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硬化 >> 肝硬化并发症 >> 浏览文章

肝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时间:2017年04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硬化的危害不仅会导致肝脏实质损害,还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如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腹水、肝癌等,这些并发症也是肝硬化致死的原因。

2016012210080567.jpg

  肝硬化的危害严重,早期是治疗肝硬化的黄金时期。

  早期肝硬化患者一般各项指标处于的治疗状态,早期治疗肝硬化临床康复率达90%,肝硬化高危人群,如长期饮酒者、慢性肝炎者要定期复查,一旦发现肝硬化应该及早治疗。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立了用“益气养血、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疏肝通络”法组方治疗肝硬化、脾肿大、门脉高压的学术思想,根据这个学术思想研制出的肝胃欣胶囊系列方药、通络软坚胶囊系列方药、缩脾胶囊、益血宁胶囊,创拟了治疗早期肝硬化的“中成药复方同步疗法”,可以软肝缩脾、降低门脉高压,防止出血,逆转肝硬化。

  中晚期肝硬化的危害极大,需积极治疗各种并发症。

2016012210082743.jpg

  中晚期肝硬化患者,大多数会出现静脉曲张、腹水、肝昏迷、感染、肾衰等一系列并发症。

  晚期肝硬化患者进入肝功能失代偿期,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消瘦乏力、腹痛、腹泻、牙龈出血、鼻出血、发烧、黄疸、脾肿大、腹壁静脉曲张、腹水等种种体征。

  晚期肝硬化患者常常出现大出血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肝硬化导致肝门静脉高压引发上消化道大出血,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当受到粗糙食物、化学物质或腹内压升高等因素刺激时,曲张的血管极易破裂,发生大出血。

  对于危重患者,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收治住院采用“中西医结合三联法”进行治疗,即采用院内中成药复方疗法整体治疗,再配合口服或灌肠法辩证施治,加强治疗,同时配合西医技术,明显提高疗效。

  对于腹水,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运用本院“中西医结合三联法”和腹水超滤环浓缩回输技术,降酶退黄,调整蛋白比值,有效阻断和逆转肝纤维化,迅速消除腹水。

  对于上消化道出血,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运用内镜下套扎术+内镜下硬化剂注射联合应用,可以迅速达到止血目的,配合医院中成药制剂,中西医结合整体治疗,增强互补,从而达到曲张静脉的快速根治,减少曲张静脉复发和迟发性再出血的可能。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jh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