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浏览文章

肝硬化中晚期能治吗?

时间:2005年05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中医肝病专家、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主任医师耿兰书致广大肝病患者一封信

    得了肝炎怎么办?肝硬化中晚期还能不能治?

    肝病是世界上三大顽症之一。我国是乙肝高发区,约有7.2亿人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乙肝病毒携带率为总人口的10%左右,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约1.2亿人,全国现有慢性肝炎约4000多万人,这些慢性肝炎的危害:一是通过血液将肝炎病毒传染给他人;二是激发肝纤维化,可形成肝硬化。如果治疗不当,发展到晚期会出现肝硬化腹水、脾肿大、门脉高压、消化道出血、肾衰、肝昏迷、肝癌。我国每年用于治疗肝病的医疗费约1000亿元。

    那么得了肝炎怎么办呢?肝硬化中晚期还能不能治疗呢?得了肝炎要注意保养,防止劳累、生气、熬夜、感冒、注意饮食营养和休息,不能吃热性食品,应少吃油腻,更不能喝酒,同时要到正规的治疗肝病的医院做必要化验、B超,在医生指导下中西医结合按疗程、分阶段西医辨病、中医辨证综合性治疗,才能使病情好转,争取早日康复。

    千万不能单凭看广告到那些不正规的冒牌医院或租凭医院房子开设的游医门诊部及所谓的研究所治疗,那里既无消毒隔离措施,又没有污水处理设备。在治疗上既没有自己独创的中医特色、没有自己的科研成果,更没有西医全方位的常规治疗和抢救设施。他们治肝炎不分阶段、不辨证施治,随便从某个制药单位进一两个低价药各种肝病都治,一种药治百病。他们上北京重金找人用电脑制作一个不合科学的三维动画,便大量投入广告,离奇的夸大疗效,聘几个没有治过肝病的医生,没着良心抬高药价,替他们卖药,哄骗患者。使患者已受损害的肝脏更会加重损害,把医疗市场搞乱。

    2001年秋天,在中国肝病防治基金会理事会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理事长组织理事会专家团,专题讨论了患者看虚假广告拿药上当受骗的问题,我是专家团理事之一,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专家发言也很热烈,纷纷痛斥虚假医疗广告。会后健康日报头版头条作了新闻报导。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突出中医特色的现代化的中西结合肝病专科医院,我院具有的全自动分析仪,彩超、B超、PCR定量、乙肝六项定量分析仪、肝纤维化四项检测、腹水超滤浓缩回输设备、的X光机等一大批检验、检测和抢救设备。为了配合临床和科研取得诊治肝硬化的金指标,大量开展了肝脏穿刺。为了提高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硬化脾大、肝癌的疗效,大量开展了中西结合影像介入治疗,明显取得了可喜的疗效。我院中西医专家团通过多年临床实践和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获奖,成功地研制出43个治疗各种肝炎、肝硬化、腹水、胸水、脾肿大、门脉高压、脂肪肝、孕期肝炎、胃病、胆囊炎及合并症的特效方药,研制了采用口服或高位保留灌肠、低位保留灌肠,加强治疗某个典型病症的院内协定汤药处方72个,创拟了治疗乙肝、丙肝的“复方同步疗法”和对危重患者抢救的中西医结合“三联法”。在治疗乙肝、丙肝、肝硬化、顽固性腹水、胸水、高黄疸、肝昏迷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2000年通过省市专家调研和评比被省卫生厅批准为“河北省中医肝病治疗中心”,2002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过对全国的国营、民营、解放军医院肝病科调研评比,把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列入全国中医肝病十强之一,命名为“国家重点肝病专科建设单位”。2003年被省市批准为医保定点医院、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

    1999年夏天,在中国肝病防治基金会理事会上,我被聘为第一届理事,当时主持理事会的卫生部殷大奎副部长关于乙肝的防治问题同我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我提出了治疗乙肝、丙肝的“复方同步疗法”和独特方药,殷部长在大会报告时对我院治疗乙肝、丙肝实现新突破,明显提高了转阴率并做到治中有防,能防止和减少慢性肝炎往肝硬化的转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国推广。

    所谓“复方同步疗法”,即把乙肝、丙肝分为无症状携带者、慢性肝炎、肝硬化三个阶段,用不同的方药采用双方或几个方药多靶点联合用药,有效的调节免疫功能,强有力的杀灭病毒,迅速恢复肝功,阻断和逆转肝纤维化。能打破免疫耐受,减少病毒变异,转阴快,停药不反跳,能防止出现肝硬化。对于肝硬化脾肿大、胸腹水患者通过调整蛋白比值药、软肝缩脾药、疏肝通络药、健脾利水药的联合运用能把硬化的肝脏治软,把肿大的脾脏治小,把扩张的门静脉降低,迅速消除腹水、胸水。对于顽固性腹水、胸水、肾衰、高黄疸、肝昏迷的抢救,我们采用中西医结合“三联法”联合救治,取得重大突破,80%以上的病危患者转危为安,康复出院。

    在2002年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深圳召开的国家重点肝病专科建设单位首届会议上,国家局医政司孙塑伦司长对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中西结合三联法”治疗顽固性腹水、胸水实现的新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表扬并向全国推广。

    各位病友,多年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患者来自全国各省市和十几个国家及地区有几十万名来诊患者获得康复,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将以精湛的医术、幽雅的环境、低廉的收费、优质的服务、显著的疗效为广大肝病患者创造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肝病:肝硬化腹水的治疗原则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未知)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