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浏览文章

肝硬化病人为什么脸色发黑?

时间:2011年03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硬化病人为什么脸色发黑?我的父亲得了肝硬化两年了,以前也没有脸色发黑的情况,但是租金一段时间我发现我父亲脸色越来越显得黑了。不知道是不是肝病加重了会引起的脸色发黑呢?我应该怎么办呢?

  其实很多肝硬化病人家属甚至肝硬化自己都不知道肝硬化病人为什么脸色发黑,肝病专家就此指出:一般慢性肝病比如慢性乙肝、肝硬化等都可能引起脸色发黑,临床上称这种面容为“肝病面容”。

  “肝病面容”多是为因肝硬化长期处于肝功能失常状态,肝脏功能无法发挥良好的作用,导致肝脏对体内雌激素的灭活障碍,致使血液中的雌激素不断累积,而增多的雌激素可降低对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使酪氨酸转变为黑色素的量增多,从而使皮肤颜色加深,导致肝硬化患者出现脸色黝黑、皮肤颜色黝黑的临床表现。

  另外据专家观察,肝硬化患者脸色发黑还可能因是因继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肝脏不能代谢垂体前叶所分泌的黑色素细胞刺激素,进而促使黑色素分泌增加,致使黑色素沉着所致。

  肝硬化病人为什么脸色发黑?脸色发黑并不一定就是病情出现了恶化,还应该根据发病的年限,当前的肝功能、B超等情况来综合判断。因此,建议你能够尽早的带你父亲去专科医院做个肝脏相关检查,以便及时掌握病情,做出相应的措施。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极品土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