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时间:2018年09月0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关爱生命,敬畏生命,生命高于一切。

今天是世界急救日,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开展了多种主题宣传活动,

旨在提高群众肝病紧急并发症的急救知识,

让人们远离疾病困扰,

尽可能地保护群众生命健康。

第十二届患者联谊会


一大早,来自四面八方的患者齐聚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参加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举办的第十二次患者联谊会,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特意为患者提供了乙肝六项、肝功、彩超等多种免费体检,并组织京冀专家为患者“量身定制”个体化的诊疗方案。

肝病科普知识讲座


上午十时许,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主任医师、李成玉教授给大家进行了肝病科普知识讲座。针对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肝病并发症严重威胁生命的实际情况,李成玉主任着重给大家讲解了遇到这些突发紧急情况的抢救办法。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学员联谊会


与此同时,“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学员联谊会”在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省内各县医院、中医院急救中心(科)的三十多位主任、医师参加了活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丁德良介绍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建“服务型医院”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副院长、全国优秀肝病咨询专家苏国权教授介绍了肝病防治领域的一些新技术,新疗法、新信息,并着重讲解了“门静脉高压食管胃静脉曲张出血的诊断、预防、与治疗”,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并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苏教授进行了交流。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特邀首都名医会诊


在两场联谊活动进行的同时,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特邀会诊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肝病科主任郭朋教授一行前往病区为重症患者会诊,并向患者与家属讲解了肝病并发症的预防与护理常识。

午间健康大讲堂


中午12点20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午间健康大讲堂”正式开讲,三病区副主任王晓玲以“乙肝传播途径”为主题为患者及家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据悉,设立“午间健康大讲堂”是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在创建”服务型医院“工作中的一项便民举措。

相关链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zq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