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建服务型医院效果显现

时间:2018年12月0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8月18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召开了创建“服务型医院”全院动员大会,院长丁德良做了“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奋力拼出服务型医院”的动员报告,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决策者们以更加豪迈的气概和更加磅礴的气势规划了蓝图。由此掀开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发展史上新的一页,他们把创建“服务型医院”作为医院长远的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发展方向,提出了“以患者为核心,以服务为引领,以患者满意度为标尺,倾力创建服务型医院新模式”的办院理念,从诊前、诊中到诊后,从医疗、营销到行政,实行360度、无死角、全覆盖的服务,为患者提供满意、超乎期待的服务,在专科特色、技术优势、内外环境、社会担当上狠下功夫,努力改善医疗服务,持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形象。


1.jpg


▲全院动员大会丁德良院长讲话

  多措并举打造贴心服务   

“真没有想到,一到医院门口,就有保安帮忙取行李,一进门诊大楼,就有护士微笑迎接,看哪个门诊,到哪里交费,交代得很仔细,真是暖心哟!”日前,来自农村的王大妈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看病,在医院里遇到的一切让她很是舒心。


2.jpg


▲接送患者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每一名医护人员深知:一家好的医院不仅要有高超的医术,更要有高尚的职业道德,不仅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更要有饱满的人文主义情怀,要让冷冰冰的医疗设备有温度,让陌生的医疗环境充满家的温暖,让每一位就医的患者都能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医疗是有温度的,医生的态度也是可以治病的!他们不断打造人文护理,展示人文关怀,立足患者实际,针对痛点难点,与患者同频共振,提供实在、细致、真切服务。


3.jpg


▲来自患者的锦旗

优化服务细节,规范服务流程。“服务型医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医院制订了22项规范化服务流程,制订了全院全员语言行为规范,制定了“暖心服务十条”,让每一名医护人员了然于胸,贯穿于行动,医院组织力量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医护人员语言行为规范得体,诊疗行动有章可循。


4.jpg


▲医院环境

营造舒适环境,愉悦患者心情。医院有花园式的庭院、小桥流水、喷泉湖泊、金鱼荷花、宾馆式的建筑,医院打造病房文化走廊,励志语、文化墙、照片墙温馨而感动,励志醒目,在优雅舒适的环境里,患者很快以愉悦的心情融入环境。

从细节入手,改善就医条件。医院大厅有饮水机、一次性纸杯,体检患者可享受免费早餐,病房为患者提供微波炉、消毒机、雨伞等便民服务,营养餐厅可提供点餐服务,患者根据各自口味随时叫餐。在点滴间,于细微处,医院让患者感受到如家的温暖。

医院设有流动班车,一日一清洗,24小时净洁如新,跑车站、转市区、进乡村、入机场,随时根据患者需求奔波往来,让健康和快乐与患者一路同行,被患者亲切地称为“健康快车”。


5.jpg



6.jpg


▲感谢信

医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患者联谊活动,每周六为患者会员活动日,患者可享受到血检体检包、功能体检包等优惠活动。医院不定期组织工休座谈会、开办患者午间大讲堂,还为住院患者过生日,让患者及家属参与病房管理,每月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及时收集患者及家属的意见,随时根据患者需求调整服务措施。


7.jpg


▲会员日

医院制定了慢性病管理长效机制,建立患者档案库,对出院患者进行健康指导,与患者保持频繁互动,向出院患者及家属提供详细的院后康复计划,不定期组织专家电话或微信问诊,根据患者病情变化随时调整诊疗方案。

拉长服务链条,缩短情感距离,医院委派医师进门入户,为患者抽取血样,然后送往医院检验,当天将检验结果及专家诊疗建议送到患者手中。患者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完备的诊疗体验。

  发展特色铸就医院品牌  

让患者满意,就要有疗效,疗效是服务的核心和灵魂。建院以来,医院学术团队总结临床病例,潜心研究、深入探讨,综合《伤寒论》及《脾胃论》治疗肝病之学术思想,提出“湿、毒、瘀”的肝病病机观点,以“除湿、解毒、化瘀”为治疗原则,创立治肝系列五套特色疗法,研制出治肝系列中药制剂35种、协定处方72个,并结合现代医学诊疗技术,形成了完整的肝病治疗体系。


8.jpg


▲医院设备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国家临床重点肝病专科医院,他们高标准、严要求,大力规范完善医师查房制度,提高查房质量;加强基本技能培训及考核工作,开展全院院前急救基本技能操作、病历书写等各种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坚持医疗质量分析会,完善疑难病人会诊制度;医院成立了4个学术课题组,全面推进学术体系工程建设,制定了全院专科临床路径标准,用规范化临床路径标准指导临床实践。


9.jpg


▲特聘专家会诊

医院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先后与北京302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西苑医院、北京佑安医院等建立专科联盟,不断引进技术人才和诊疗设备,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医院先后成为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省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北京302医院技术协作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医疗联盟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技术协作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肝病专科医联体单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技术协作医院、河北预防医学会肝胆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李东垣学术思想研究会主任委员单位、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单位。

   爱心公益彰显社会担当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汇大海。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依托自身强大的专科优势创办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医疗联合体,旨在构建肝病防治服务体系,增强服务辐射功能,完善双向转诊机制,实现医疗资源下沉,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目前,已有定州、临漳、馆陶等十多家县级医院加盟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医疗联合体,大大方便了当地群众的求医需求。


10.jpg


▲春雨工程下乡义诊

 2002年,原河北省卫生厅、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了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被授予“春雨工程”培训基地及承办单位,对全省乡村医生进行肝病防治知识培训。

服务创造价值,品质铸就未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吹响了“创建服务型医院”的号角,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的道路上,他们正在一路高歌,阔步前行!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