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膏方论坛暨冬病夏治研修班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举办

时间:2019年07月14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快培养道地药材和膏方领域人才,强化冬病夏治理念,进而落实好党和政府关于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7月12日—14日,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道地药材与膏方分会(筹)、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主办,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承办的“膏方论坛暨冬病夏治研修班”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举办。



▲大会现场

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相关专家、学者、中医药领域业内人士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道地药材与膏方分会筹备组组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会长张皓臣主持了开幕式,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董事长耿束华致欢迎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教司副司长张为佳在开幕式上做重要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教司副司长张为佳做重要讲话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会长张皓臣主持开幕式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董事长耿束华致辞

此次大会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举办膏方论坛,共同探讨冬病夏治;进行膏方的制作与合理使用、膏滋方养生内涵、膏方与治未病等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筹备道地药材与膏方分会,酝酿分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副会长等人选。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市中西结合医院等医院的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此次培训班采用课堂培训、论坛研讨、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提高学员综合素质,科学使用膏方,安全、有效地为大众健康服务。


▲专家授课现场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此次大会的承办方,医院董事长耿束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北正定的历史文化与医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祝愿此次“膏方论坛暨冬病夏治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也祝愿每一位客人在美丽的正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zq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