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河北省输血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代表取得好成绩

时间:2019年08月3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8月29日,由河北省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主办的河北省输血医学技能大赛暨京津冀青年输血技能大赛在承德市成功举办,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输血科主任郭洪晨代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参赛并获得三等奖。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输血科主任郭洪晨(右一)领奖

▲我院输血科主任郭洪晨(右一)领奖

本次赛事的主题是,创新培养模式,推进学科发展。本次比赛秉承“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探索多维度选拔优秀人才的机制,为在输血医学方面学有专长的同行提供向外界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的宗旨,通过竟赛对参赛选手的临床输血知识、专业技能、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素质进行全面考核。

相关链接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输血科负责全院临床医疗用血的供应、输血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职能是承担医院临床用血的计划申报、血液储存、配血发血、技术指导和科学、合理用血措施的实施等。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输血科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输血科

输血科已发展成为集临床诊断、治疗和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科室实验设备齐全,技术先进,功能完备。现有医用低温箱2台、血液冷藏箱2台、血小板专用恒温振荡保存箱、自动血浆解冻仪、LB-3000离心机、LB-C02- 1试剂卡孵育器、贝索专用血清学离心机、道恩显微镜、专用取血箱等设备仪器。近年来,输血科将工作重点逐渐从临床单一供血向临床诊断、治疗功能方面转变,积极开展输血新技术和新业务,改进交叉配血方法,严格执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和《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确保患者输血安全、合理、有效。

目前输血科开展的实验项目有:微柱凝胶交叉配血、血型鉴定、不规则抗体筛选、抗人球蛋白实验等。供应临床的血液成分有:去白悬浮红细胞、洗涤红细胞、机采血小板、普通冰冻血浆等。

输血科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意识,24小时为临床提供安全、及时、有效的服务。并常年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有关输血方面的咨询服务。我院与河北省血液中心联网开通了用血出院即报,方便患者用血的同时也降低了患者的负担。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