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喜讯 |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技术审核验收!

时间:2019年11月0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10月28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实验室)顺利通过了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技术审核工作组的审核,并获得了由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颁发的技术验收合格证书。河北省临床检验中心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审核工作组于8月20日抵达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对河北中医肝病医院PCR实验室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对该院PCR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技术审核验收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技术审核验收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技术审核验收

◆ PCR实验室简介 

聚合酶链式反应简称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又称:多聚酶链式反应) PCR是体外酶促合成特异DNA片段的一种方法,由高温变性、低温退火(复性)及适温延伸等反应组成一个周期,循环进行,使目的DNA得以迅速扩增,具有特异性强、灵敏度高、操作简便、省时等特点。它不仅可用于基因分离、克隆和核酸序列分析等基础研究,还可用于疾病的诊断。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技术审核验收

PCR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我院检验科PCR实验室自2006年通过河北省临检中心验收通过以来,严格按照《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管理办法》的要求,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一个标准化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先后有六人获得PCR上岗资格证,拥有SMART3200全自动核酸提取仪,DA7600核酸扩增仪,冰冻离心机,干式恒温器等设备。通过DNA基因追踪系统,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或丙肝病毒含量,通过精确检测乙肝或丙肝病毒在患者体内存在的数量,为临床精准抗病毒治疗提供了可靠的检验依据。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