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科研项目喜获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时间:2020年12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日前,由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科研团队承担的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类科技计划项目“通络软坚胶囊联合恩替卡韦分散片对乙肝后肝纤维化患者肝脏硬度及肝纤维化四项的影响”,通过两年的科学研究、成果撰写、论著发表及同行评价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并通过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进行了成果登记,经过上级主管部门的逐级审核,顺利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通络软坚胶囊联合恩替卡韦分散片对乙肝后肝纤维化患者肝脏硬度及肝纤维化四项的影响”项目由沈丽贤、李惠文、王运其、张亚芹、房冲冲、康艳艳等共同参与。

该研究项目基于肝脏纤维化“湿度内伏、正虚络瘀”病机,中成药通络软坚胶囊依照“健脾益肾、化痰软坚、舒肝通络、解毒抗纤”治则组方,体现了中医药方剂主辅佐使配伍合理性、先进性和科学性、有效性,而且无明显毒副作用,服用方便,可谓简便验廉,适合抗肝纤维化较长疗程(半年或更长)的临床应用特点,联合西药抗病毒共同达到了“促进肝细胞修复、减轻炎症、有效阻抗肝纤维化”作用,从而改善肝脏硬度和肝纤维化指标,Fibroscan和肝纤维化四项指标合理应用,在一定程度上替代了有创检查——肝脏穿刺病理活检术,简便易行,值得临床进一步推广应用。

主要负责人简介:

沈丽贤 副主任医师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内窥镜室主任

上消化道出血诊疗组带头人

河北省首届名中医耿兰书学术继承人

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肝胆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李东垣学术思想研究会常务委员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省级科研课题3项,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奖2项,获国家医学专利7项,参编医学著作4部,发表医学论文15篇。

擅长: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肝癌、肝衰竭的诊疗,并不断将新技术融入到治疗中。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