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暖心!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二病区为患者送去五菌养生汤

时间:2020年12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五菌汤(香菇、鸡腿菇、草菇、猴头菇、茶树菇):具有扶正补虚、健脾开胃、化痰理气、解毒、抗癌作用。

“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喝菌汤”,这虽然只是一句俗语,但也道尽了菌菇汤对人体的好处。

食疗在中医药保健养生和急慢性肝病中起到了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的主要作用。如果能在气候多变的季节,尤其是病毒肆虐的严冬,根据个人体质特点饮一杯增强免疫力的五菌汤,能在情志、饮食、运动等方面加以调节,则可能0比服用药物更好。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自主研发

五菌汤  

功效:早晚服用两次(100-150ml/次),年老体弱者和儿童可以提高免疫力,女士服用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减肥促排便的作用。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二病区医护人员将热腾腾的五菌汤送到患者及家属的床边,并开展了肝病患者饮食营养知识宣教。同时也增进了医患、护患之间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促进肝病患者病情进一步恢复。让患者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二病区医护的温暖。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