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72小时!——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战“疫”纪实

时间:2021年01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72小时,是不是等于三天?不,对于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所有员工来说,刚刚过去的72小时与三天绝对不是一个概念!因为,每天的24个小时是有白天和黑夜之分的,但是,在刚刚过去的72个小时里,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已经没有了白天和黑夜的概念。他们的脑海中只有一个信念:抓紧工作!争分夺秒!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核酸检验室.jpg

2021年新年的钟声还在耳边回响,可是,严冬的空气里到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氛——石家庄疫情骤紧!河北疫情骤紧!!!

从1月6日开始,石家庄市开始全员动员,力争72小时内完成1100万人口的核酸检测任务,在这样重大的历史使命面前,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也当仁不让站到了抗疫战线的前沿。

执行院长刘敏召集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安排部署各项工作.jpg

6日一大早,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院长刘敏、副院长苏国权、魏建国,所有的院领导以及院办室、医教科、护理部、感控科、检验科等科室主任集合在了一起,开始了战时动员部署,按照上级要求,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需要在72小时内完成正定县域4个乡镇数万份核酸标本的检测任务,同时,必须准确无误地完成信息采集和录入,并进行数据上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工作人员为群众采集核酸标本.jpg

而在此之前,从1月3日开始,在执行院长刘敏、副院长苏国权的部署下,医院已经承接了正定机场物品的核酸检测任务,工作量巨大,而此时,新的任务接踵而至,这对于医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一次异常严峻的考验。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工作人员核酸检验.jpg

疫情面前容不得讨价还价!疫情就是命令!在这样重大的历史时刻,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事件的主角,按照刘敏院长及院领导的安排部署,大家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

紧张的工作.jpg

医教科首当其冲,成为这次重大任务的承担者,徐彪是医疗办公室里唯一的男性,他主动挑起了最累最苦的活儿,他刚刚做过手指手术,尚未痊愈,他向同事隐瞒了病情,顶着刺骨的寒风奔来跑去,毫无怨言,保质保量完成了每一项具体工作,徐彪的妻子张江花是医院春雨办公室工作人员,两人同时在医院加班,年幼的孩子在家无人照顾,可是,疫情面前,平日里总爱钻到他们怀里撒娇的孩子似乎一下子也懂事了许多,孩子打电话说,爸爸妈妈好好工作吧!我在家里会很乖的!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核酸检验室1.jpg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核酸检验室2.jpg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核酸检验室3.jpg

在密闭的作业空间里,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度过了“与世隔绝”的72个小时,他们已忘记了白昼和黑夜,实在困了,就趴到办公桌上眯上一小会,然后,用冷水擦把脸继续工作,他们只有信念:早一点完成任务早一点排除风险。

执行院长刘敏召集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安排部署各项工作1.jpg

在这72个小时里,院办室主任及晓文一共休息了不到4个小时,她昼夜坐在办公桌前,统计核对相关信息,与上级有关部门保持联系,保证信息24小时畅通,有时到县里开会直到凌晨5点,然后回到办公室继续坚守岗位。

在这72小时里,医教科主任马建红、护理部主任梁建飞、感控科副主任王军霞更是跑上跑下,协调,指挥、督导,饭顾不上吃,水顾不上喝,嗓子哑了,眼睛肿了,嘴角起泡了,她们毫无怨言。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录入核酸采集信息.jpg

在这72小时里,网络室、客服科、信息科、春雨外联部、财务科、肾内科服务中心、五区服务中心的全体人员承担了近3万份标本信息的录入工作,大家全天候在岗,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录入核酸采集信息1.jpg

1月9日下午,全院终于出色完成了上级委派的近三万份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向省会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真情服务患者,爱心奉献社会”的庄严承诺!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jpg

文/刘海平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