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沈丽贤主任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时间:2021年01月2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近日,我院胃镜室主任、副主任医师沈丽贤发明设计的“一种迷走穿刺套包”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也是她获得的第三项专利。


本实用新型涉及穿刺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迷走穿刺套包,包括外部针管,外部针管包括针头段和针管段,针头段和针管段之间设有过渡段,外部针管内部活动卡接有软管,软管内活动卡接有导丝。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一体成型的带有圆弧过渡段的外部针管,将针头段平插入患者皮肤脂肪层,向前1.0cm后再转动穿刺针针管段,继续穿刺使穿刺针进入胸腔或腹腔后,再进行常规置管,这样引流管与患者的外表皮肤更贴合,便于固定;而且穿刺点与进入腹腔或者胸腔的点未在一条垂直线,减少了渗液机会及脱管机会。

近年来,我院加大科研方面的投入,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总结思考,持续提升医疗质量,精进优化医疗服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到临床、造福百姓,不断推进医院学科发展迈向新台阶。

发明人简介

沈丽贤 副主任医师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内窥镜室主任

上消化道出血诊疗组带头人

河北省首届名中医耿兰书学术继承人

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肝胆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李东垣学术思想研究会常务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起创益”帮扶项目评审专家《安徽医药》杂志审稿专家。

主持省级科研课题3项,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奖2项,获国家医学专利7项,参编医学著作4部,发表医学论文17篇。

擅长: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肝癌、肝衰竭的诊疗,并不断将新技术融入到治疗中。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