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正定县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决赛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举行

时间:2023年08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8月9日上午,正定县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决赛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六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正定县卫生健康局、正定县总工会主办,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承办,来自正定县人民医院、正定县中医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及分院、各村卫生室的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正定县卫健局副局长陈国际,正定县总工会副主席于新荣,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院长刘敏等,正定县卫健局中医科副科长王健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正定县卫健局副局长陈国际讲话

陈国际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祖国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中医适宜技术是传统医学宝库中璀璨的明珠,具有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简便易学、治疗范围广等特点,深受群众信任和喜爱。今年我市将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希望通过竞赛遴选一批能力强、水平高的中医适宜技术骨干,为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夯实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有力推动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

▲正定县总工会副主席于新荣讲话

于新荣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渲染“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全县医疗系统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医疗队伍,为助力建设现代化正定贡献力量。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院长刘敏致欢迎词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院长刘敏致欢迎词,他在致词中指出,中医适宜技术也称中医传统特色疗法,是中医学中的特殊疗法,它有着深厚的历史根基和文化积淀,又有着人们容易接受的医学治疗学方法, “简、便、效、廉”是中医适宜技术的主要特点,同时也是中医的精髓所在,本次中医适宜技术技能竞赛活动为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以及和兄弟单位交流互动的机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探讨中医药传承创新新政下的机遇与挑战,提高全民中医药健康意识和能力,助推“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深入落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

▲决赛现场

领导讲话结束后,竞赛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包括中医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两个项目,与会选手们在理论考核时沉着冷静、对答如流,技能操作时认真熟练、一丝不苟,展现了中医医护人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的操作水平,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了本次竞赛活动。

▲初赛现场

本次参赛的50余名选手是经过各单位初赛,精心推选出来的佼佼者。在此之前,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正定县医院、正定县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及分院均设立了分赛区,在不同的时间段内,通过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精心选拔出技术精湛的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