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浏览文章

乙肝有哪些肝外表现?

时间:2012年09月1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肝脏疾病,除了肝脏发生病变外,还可出现肝外多系统病变。那么,乙肝有哪些肝外表现?下面我们请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来详细介绍一下。

  乙肝有哪些肝外表现?专家介绍,乙肝的肝外表现主要由于乙肝表面抗原抗体相结合形成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肝外多种组织所造成的。常见的肝外表现有:

  1、消化系统:肝炎早期胃肠粘膜可出现炎性改变,故有上腹不适,恶心,呕吐等。慢性肝炎常出现肠壁粘膜水肿。此外,胆管炎,胆囊炎也很常见,还多见于急性水肿性胰腺炎。

  2、关节炎:急性乙肝前驱期,部分患者可发生关节痛或关节炎,受累的关节炎为单个性,也可为多个性,以腕、肘、膝关节多见,无剧烈疼痛。

  3、皮肤病变:大多患者在关节症状出现不久,可有皮肤改变,出现红斑、丘疹或瘀斑,最后发展成为血管神经性水肿,慢性乙肝可出现结节性红斑等。

  4、血液系统:乙肝常有不同程度的血液改变和骨髓再生不良。肝炎后可发生再生障碍性贫血,男性多余女性,病情进展较快。

  5、肾脏病变:早期出现蛋白尿,血尿甚至出现颗粒管型,形成免疫复合物肾炎。起病时以肾炎表现为主,一段时间又转为以肾病表现为主,无一定规律可循。

  6、心血管病:可出现心肌炎,心包炎;可侵犯动脉血管而发生结节性动脉周围炎,此病可发生于肝炎前,肝炎期间或肝炎后,大多数常于慢迁肝或慢活肝一起形成双重炎症。

  7、神经系统:可引起多发性神经根炎或多发性神经炎伴上身麻痹及细胞蛋白分离。

  以上就是专家有关“乙肝有哪些肝外表现”的相关介绍。专家提醒,一旦得了乙肝,患者应及时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详细检查治疗,以免导致多种并发症的发生。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