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浏览文章

脂肪肝饮食禁忌?

时间:2013年03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脂肪肝饮食禁忌?脂肪肝的发生、预后均与日常饮食习惯息息相关,患者及时掌握日常饮食注意事项,避免食用不利于疾病恢复的食物,这对疾病的治疗和预后均是极为有益的,下面就介绍一下脂肪肝患者日常饮食需禁忌的食物,以便患者了解:

  一、脂肪肝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承载着代谢、解毒等多重功能,为有效减弱肝脏的代谢负担,建议患者尽量避免食用洋葱、蒜、姜、辣椒、胡椒、咖喱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二、脂肪肝忌食高胆固醇食物:

  高胆固醇食物进入人体后,可无形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这对脂肪肝的治疗和预后均是极为不益的,故建议患者尽量避免食用蛋黄、蟹黄,及猪肝、鸡肝等动物内脏。

  三、脂肪肝忌食肥肉:

  调查显示:每100克猪肥肉中脂肪的含量高达90.8克,脂肪肝患者要想有效保障其预后,就应尽量远离这种富含高动物性脂肪的食物。

  四、脂肪肝忌饮酒:

  包括任何含酒精的饮料,这对肝脏功能的正常发挥,及恢复都是极为有益的,故建议脂肪肝患者远离酒及任何含酒精的饮料。

  脂肪肝饮食禁忌?友情提示:脂肪肝具有具有可逆性,故建议患者发现病情后,一定要及早给予重视、治疗,如需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浮动图标,进行专家在线交流。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雪儿)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