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点击返回

      首页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召开“医疗质量改进提高月”动员部署会议

      预约挂号: yyghc001(长按复制到微信添加)
      (编辑:ayx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病历书写规范化要求,提高病历质量,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于7月6日上午11时在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医疗质量改进提高月”动员部署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临床医生参加了会议。副院长苏国权主持会议并做了“医疗质量改进提高月”工作动员部署讲话,医疗总监李学就《门诊及病区医疗质量改进工作》进行了培训,执行院长刘敏做重要讲话。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院长刘敏做重要讲话

      刘敏院长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全院上下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把医疗质量安全放在所有工作的前面,把医疗质量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要时刻紧绷医疗质量这根弦,要长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建立起严密的医疗质量管控体系,从医院到病区、到医疗小组、到每个医务工作人员,建立起严密的医疗质量防护网,要责任到人、层层负责,要时时抓、日日抓、周周抓、月月抓,我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贯穿始终,以“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强化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目标,确保医院健康和谐发展。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副院长苏国权做动员部署

      苏国权副院长对上半年医疗质量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他指出:病历既是医疗教学科研的重要资料数据也是重要的法律文书,病历质量是医院医疗质量、医院技术水平和医生基本素质的综合体现,直接关系到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病历不仅反映患者的病情,还体现着医院的专业技术、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结合医院实际情况,苏国权副院长就医院7月份医疗质量改进提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医疗总监李学做培训

      医疗总监李学从临床实际案例出发,就如何依法依规写好病历记录,如何规避医疗风险,坚持病历问题导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二病区主任李朝晖表态发言

      ▲三病区主任和兴彩表态发言

      病区代表发言表态,认为:医疗质量无小事,我们要严肃认真、坚定不移、同心协力推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医疗质量管理永远在路上!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预约挂号平台

      (凡手机预约挂号患者 享优先就诊权)

      推荐文章

      400-8769-120 一键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