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典型病例 > 正文

肝硬化腹水怎么治疗

发布时间:2012/3/16 11:38:12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肝硬化腹水怎么治疗?37岁的重庆市奉节县男性肝硬化腹水患者袁平通过网络咨询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袁平来院时精神状态很差,腹部膨隆,腹水为阳性,脾大平脐,B超显示肝硬化失代偿、门脉高压、大量腹水、脾大,右侧胸腔大量积液,肝功能异常。肝硬化腹水怎么治疗?收袁平住院后主治医生用肝胃欣消臌软坚丸及治胸水汤药治疗,58天后复查,B超显示胸、腹水极少,胸片显示胸水消失,化验肝功能明显好转。

  得到这个结果,袁平及妻子都很欣慰,肝硬化腹水怎么治疗?原来袁平十多年前就发现乙肝,当地多家医院治疗效果都不好。4年前,袁平病情加重,通过网络咨询,曾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治疗,稳定后自行停药,之后病情又逐渐加重。又因脾大,在重庆某医大手术,术后出现腹水、胸水,肝硬化腹水怎么治疗,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治疗肝硬化胸、腹水是强项,于是袁平夫妻俩就又来到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肝硬化腹水怎么治疗,通过中西医结合综合调治,收效明显。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用院内制剂肝胃欣胶囊健脾益气,养血生血;消臌软坚丸活血软坚、行气利水,同时配合治胸水汤药宣肺开胸、行气导湿、引浊下行。

  以上是肝硬化腹水怎么治疗的典型病例,乙肝不治拖出肝硬化,借此机会,袁平及妻子提醒广大乙肝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治疗,以免耽误病情的恶化,乙肝转阴是一个长期的治疗过程,病情稳定后还需要巩固治疗,要是4年前我们不私自停药,也许病情没有现在这么严重。”现在袁平已带药出院巩固治疗,随访没有复发。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