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典型病例 > 正文

16岁男孩患肝硬化!

发布时间:2012/3/1 9:49:34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海生今年16岁,体重36公斤,脸色黄而发黑。百泉镇中学3班班主任老师说,海生大的特点是学习特别认真,也特别遵守纪律。今年春节以后,海生一直感到身体不好,为了不放松学习,他一边治病,一边坚持到校学习,有时看病回来后,只留下半节课了,他也要坚持到校学习。据老师说,近他在校内曾三次发现海生在呕吐,经常出鼻血,看他实在是太累了,就劝他回家休息。

  16岁男孩患肝硬化

  正值青少年时期,多么懂事,奋发图强的一个孩子,然而也就是这样一个16岁的小男孩,还是没有逃过病魔的纠缠。16岁男孩患肝硬化!其实在6年前体检时海生就查出乙肝病毒标志物阳性,当时家人也并未给予重视。1年前体检时发现血小板低下,就诊于当地医院住院治疗并诊断为“肝炎肝硬化代偿期”。1个月前,也就是老师看着海生实在太累了的时候,在老师的再三劝导下,海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查转氨酶升高,以“肝硬化”收住院,治疗症状好转后出院。

  海生的妈妈意识到孩子的病不能再拖了,因为自己就有乙肝,为了力求纠正“脾功能亢进”慕名来到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检查,中医诊断:肝积,西医诊断:肝炎肝硬化乙型活动性代偿期。现在海生正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医生给与中成药院内制剂肝胃欣胶囊、双甲软坚胶囊、益血宁胶囊、健脾养胃胶囊等辨证施治。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拟的“中成药复方疗法”和救治危重患者的“中西医结合三联法”在治疗和逆转肝硬化、降低门脉高压、治疗脾肿大方面实现了突破!

  16岁,本是花样年华,16岁男孩患肝硬化! “我要回去,让我参加中考!”“不让我参加考试,我就没有希望读书了!”刚来医院的时候海生大喊着要回去参加中考。家长哭了,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动容。现在,海生的脸色看上去不那么差了,也许,过不了一个月,小海生就能够再次回到学校上课了,我们也祝福小海生早日康复,早日返校!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