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典型病例 > 正文

专家点评:慢性乙肝病例

发布时间:2012/4/29 10:01:24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2011年9月,河北省30岁的男性患者张平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他2009年体检时被发现患有乙肝,先后在解放军260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等多方诊治,肝功能反复异常。住进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后,经检查转氨酶升高,B超显示脾大。

  于是,张平开始服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院内制剂肝胃欣酶清丸、强肝胶囊等治疗,20天后他肝功能恢复正常,体力增强,饮食增加,遂出院,回家继续巩固疗效,3个月后停药,肝功能一直正常,脾大亦缩减至正常,至今没有反复。

  专家点评:患者张平属慢性乙肝感染者,机体免疫功能逐渐恢复,能部分地清除病毒,但不彻底,免疫反应损害了肝细胞,致使肝功反复异常、脾大、肝呈纤维化。其病机特点为正邪交争、“疫毒外发”。由于机体正气尚充,再辅以药物诱导,即能驱邪外出。于是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内制剂肝胃欣胶囊扶助正气、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以更有效清除病毒,用强肝胶囊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有效抑制病毒复制并起到抗纤维化的作用,用酶清丸清热利湿、活血解毒、促进肝细胞再生,有效降酶。经这些药物治疗,短期内就迅速见效,以后又再加巩固,使病情稳定。这即是耿氏“复方同步疗法”,系采用多处方治疗的手段,体现多靶点、多层次的治疗,在抑制病毒复制的同时,配合调节免疫、抗肝纤维化,以及“保肝”、降酶、退黄等辅助治疗措施改善肝功能,全面兼顾病情变化,整体调治,收效明显。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