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典型病例 > 正文

特殊的生命旅程

发布时间:2012/10/8 15:09:4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的生命看似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从生到死,人人如此。而辽宁省的郑玉红却比别人多了一次生命,她经历了一个从生到死再到生的过程,经历了一次特殊的生命旅程……

  郑玉红本是一个健康开朗的农家女子,这几天她感觉腹部隐隐作痛,身体乏力,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让郑玉红找家长来,没告诉她病情,郑玉红心存疑惑,在母亲和医生的交谈中,她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个可怕的字眼:肝癌!

  郑玉红如雷轰顶,她十分清楚肝癌意味着什么,她似乎收到了死亡的判决书,她神情恍惚,迷迷糊糊地回到了家中,瘫软在地,他想上炕,但是浑身没有力气,连炕都上不去,把全身的力气都使出来,干爬都爬不上去。从此,郑玉红一蹶不振,她默默的躺在床上,在无奈中等待死神的降临。

  郑玉红的病情迅速恶化,腹部天胀大,厌食乏力,日益消瘦,郑玉红感到末日在天逼近,到晚上,她不敢关灯,不敢闭眼,她用手死死抓住母亲的双手,担心一旦闭上眼睛就永远不能睁开,永远不能再见到自己的亲人了。

  母亲是位坚强的女性,她用无私的母爱,为女儿撑起了一片蓝天。晚上,她守护在女儿身旁,拼命翻阅医学书籍,尽管她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给女儿疗效好的照顾,冥冥之中,她感觉奇迹终会出现,她想尽一切处方,土方,偏方,什么方式都试了,可病情还是没有好转。

  就在郑玉红陷入绝境的时候,爱情降临了,本已有过一次不幸婚姻的郑玉红,以为终于找到了真爱,可是,好景不长,面对郑玉红不断胀大的腹部和日益虚弱的身体,男友还是退却了,这段感情宣告结束,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郑玉红竟然怀孕了,当时家人都很反对要这个孩子。

  随着小宝宝天长大,郑玉红重新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她决定外出求治,善良的亲人们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为她治病,老母亲虽然年迈体弱,但仍然一手扶着郑玉红,一手拉着小宝宝,怀揣着东挪西借的救命钱,一同踏上了漫漫求医路。

  然而,求治过程十分艰难,赴沈阳、奔大连、进北京、到天津,一路下来,竟然没有一家医院肯收治郑玉红,郑玉红心灰意冷,她含着泪告诉母亲:“算了别治了,人早晚都得死,我不想拖累您了。”

  我们都知道肝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虽然有很多家医院都不愿收治郑玉红,不过医生还是在为郑玉红感到惋惜,有的医生建议郑玉红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去试一试,“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国家重点肝病专科医院,医院有多年的治疗肝病经验,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治疗肝病有独特的疗法,在那里如果治不好的话,也只有听天由命了。”

  于是,一家老小来到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医生对郑玉红的病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对郑玉红的身体影响资料进行深刻分析和认真讨论,大家得出一致的结论:郑玉红的病并非肝癌,也就是说过去的诊断为误诊,那么郑玉红的病到底是什么病呢?专家们发现,在她的肝部有一个巨大的血管瘤,又做了CT的进一步检查,根据CT的表现是符合肝巨大血管瘤的。

  一般的血管瘤都在3到5厘米以内,超过10公分以上的肿瘤就很少见了,而郑玉红这个肿瘤已经达到了30公分,这样巨大的血管瘤在国内实属罕见,医生们惊愕不已。因为血管瘤过大,又错过了理想治疗时期,切除已不可能,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专家们认为,采用西医介入疗法,实施肝动脉栓塞手术,配合中医疗法,使用健脾养胃胶囊、肝胃欣胶囊等保肝治疗,通过中西医辩证施治,郑玉红的治疗还是大有希望的。

  由于肿瘤巨大,专家们决定分期稳步实施手术,2010年4月28日,成功实施次手术,2010年5月23日,成功实施第二次手术,2011年3月24日,成功实施第三次手术,2011年7月14日,成功实施第四次手术,2012年7月26日,成功实施第五次手术,经过5次介入治疗,加上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中药,奇迹终于出现了,郑玉红体内的肿瘤逐渐变软、变小,后,基本消失了,体型恢复了正常,精神状况也明显好转,穿越生死,郑玉红终于获得了重生。

  身体恢复如常的郑玉红踏上了归途,留下的是无尽的感慨和无限的感激。望着郑玉红幸福的背影,我们感慨万千,从生到死再到生,郑玉红经历了一次特殊的生命旅程,我们感叹老母亲和亲人们的不离不弃的亲情;同时也感叹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精湛的医术,让我们祝福郑玉红,也祝福她的家人!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