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典型病例 > 正文

兄弟情深

发布时间:2012/11/7 10:39:50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常常听到有人感叹:“我们的生活只是循环往复,吃饭、穿衣、走路、工作或是其他”。我们不知道,这平平常常的日子里,其实就暗藏着幸福的禅机。我们对自己的幸福视而不见,因为命运眷顾着我们,我们从未面对失去,因而也意识不到生命的厚重,可当脆弱的生命经历了一番蹂躏与挣扎之后,幸福的笑容重新洋溢在一家人的脸上,这笑容弥足珍贵……

  魏亮生活在唐山一个半山区的农村,农忙的时候在家里种地,农闲的时候外出打打零工,日子过得虽说有些辛苦,但也不乏其乐。两位老人身体健康,儿子去年又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为老魏家争了光,与哥哥魏明的感情也非常好,一大家子和和睦睦。“知足常乐”是魏亮将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可是,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就在一家人沉浸在幸福中时,不幸却悄然降临……

  2009年12月的,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吃完晚饭,魏亮像往常一样来到朋友家串门。北方农村里的冬天,是一个懒散的季节,农事已毕,串串门聊聊天这个为传统的娱乐方式,是这一带人乐此不疲的事情,他们用农村人朴实的语言描述着自己在城市打工时所见所闻的新鲜事。

  聊着,聊着,魏亮突然感觉胸口一阵憋闷,他也不知为什么,自从进了这个冬天,全身总感觉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疲惫感,时不时还会感到一阵阵胸闷。“可能是这段时间太累了”,每当身体感到不适时,魏亮总是用这种含混的解释回答自己。他怎么也没有意识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正向他慢慢的靠近。

  从朋友家出来,已是深夜,一阵急促的咳嗽声打破了夜的寂静,魏亮瞪大了眼睛看着地下自己吐出来的东西,鲜红的,分明就是血,此时的魏亮才意识到自己病的严重性,第二天,他赶快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

  转眼到了过年,除夕夜,鞭炮放过了一茬又一茬,家家户户门口挂起了红灯笼,把天空染成了一片红色,漫天的飞雪和刺骨的寒风似乎并没有打扰大家过年的兴致……

  魏明推开弟弟的家门,屋子里一片冷清,年迈的母亲坐在灶台边,目光呆滞。父亲不停地抽着烟,眼睛直直的看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片,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弟媳妇和大侄子相依而坐,两双手紧紧相扣,眼睛里含着一颗一不小心就会滴下来的泪花。寒风从窗户与墙壁的缝隙中钻进屋里,在屋子里的每一个人心里翻腾。

  “你们都没吃饭啊?”魏明首先打破了死一般的沉寂。

  自从半个多月前,弟弟魏亮被诊断为肝硬化,住进医院以后,家里几乎天天都是这种景象。

  那一夜是2009年的除夕夜。

  过完年后,魏亮去了当地的还有外地的医院一共4家,肝硬化也没有得到治愈……哥哥魏明四处打听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治疗肝硬化是强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魏亮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又是鞭炮放过了一茬又一茬,家家户户门依旧挂起了红灯笼,天空还是一片红色,这一夜是2011年的除夕夜。不过这次不同的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魏明推开弟弟的家门,拍打着裤脚的尘土,弟弟魏亮赶快将他迎进屋里。母亲正坐在灶台前烧火,锅里的水嘎达嘎达响个不停;弟媳妇儿正在收拾包完的饺子后的案板;老爷子手里捧着昨天刚刚拍下的全家福,看个没够,眼角笑开了花;大侄子坐在沙发上,手里握着遥控器,评论着春晚的节目。

  每年的除夕夜,魏明和魏亮兄弟两家都会在一起吃团圆饭,除了2009年、2010年的除夕夜,这个规矩从来没破过。更别说是魏亮大病初愈后的年了。兄弟能再次团聚,不禁感慨万千:要不是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精湛医术给了弟弟魏亮的再一次生命,也许两人就要阴阳两隔了。

  2011年的除夕夜,其乐融融的团圆饭,即将在阵阵鞭炮声中开始……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