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医院简介 > 正文

我院注重中医药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7/30 14:44:06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注重中医药文化建设,按照核心价值观、行为规范、环境形象来建设中医药文化。

  提炼核心理念,凝聚中医药队伍力量

  医院经过对原有护理文化的梳理、总结与提炼,在“大医精诚”“ 仁、和、精、诚”的中医药核心价值观念指导下,终凝练出“发掘中药潜能,确保治疗效果;提高生存质量,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战略和“弘扬祖国医学,勇攀科技高峰;真情服务患者,爱心奉献社会”的医院宗旨。

  打造中医行医文化,提升职业素养

  在具体工作中落实“真情服务患者 爱心奉献社会”的办院宗旨,以医疗质量、优质服务为立足点,以换取患者满意为目标。医院编印了员工文化手册,将这些理念汇编到文化建设手册中,以各种形式组织全院全员学习。医院将各种中医药文化的核心价值融入各种规章制度、工作规范和实施过程中,印发制度汇编手册,从语言、举止、礼仪以及服务方式、服务流程等方面,建立并不断完善行为规范体系。

  优化就诊环境,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通过医院的建筑外观、庭园建设、内部装饰等优化医院环境形象建设,使医院的核心价值以视觉的形式得以外化。

  医院的外观建筑,以素净的白色为主调,配合寓意希望的绿色、和生命活力的红色作为点缀,体现出我院自身的中医药文化特点。医院后院,设计了一处具有传统风格的别致庭院,山水池湖,中间有八角凉亭,夏天潺潺流水,鸟语花香,象征生命的生生不息。

  在医院后花园树立了正定名医李皋雕像,在制剂室门前树立了八仙之一的吕洞宾雕像,充分体现我院对中医药的崇尚,理念传播和继承弘扬。

  在医院内部设计上在门诊大楼前,后院走廊上设计了具有中医的科普宣传栏,在医院三病区走廊,张贴了医院中医治疗肝病疗法。

  开展主题活动,宣传中医药文化

  在中医药文化建设中,充分利用社会媒体、院内宣传栏、网站、河肝之声院报、肝病与健康院内刊物等各种设施资源,以主题活动的,图文实物等多重载体多种形式,从中医药基本知识、疗法、养生保健方法、名医名家介绍、就诊指南等方面广泛宣传中医药文化,走进农村、社区以科普讲座、义诊、健康指导等形式推广中医药文化,扩大社会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度。

  在院报院刊开设专门的文化栏目,继续在媒体做好中医药文化专栏;做好老专家和名医的学术经验继承和整理;开展“肝病康复联谊会”建立会员档案,开展会员健康教育指导;利用各种资源和设施以及网络媒介(微博、微信)传播和交流具有的中医药文化。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