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医院新闻 > 正文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举行 “河北省首届名中医耿兰书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4/8/2 9:09:09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8月1日上午,“河北省首届名中医耿兰书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二楼门诊厅隆重举行。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始人、河北省首届名中医耿兰书,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耿束华,副院长郭燕领,行政副院长刘敏,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委会成员,医务科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耿兰书学术继承人,医护代表等40人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刘敏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敏副院长宣读《关于成立河北省首届名中医耿兰书工作室成立》的通知。随后,由耿兰书和耿束华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并致辞。


河北省首届名中医耿兰书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耿兰书工作室的成立旨在更好地对名中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进行研究,是弘扬民族传统中医药技术的重要途径。耿兰书从医30余载,在肝病治疗领域有丰富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他秉承传统中医药的精髓并结合西方医学,创立自己独特的治肝疗法,创造了肝病治疗里程的一次又一次辉煌。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耿兰书表示自己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熟读经典,更多受益与行医历程中拜过的师傅,其中包括肝病大师关幼波。因此,他十分愿意将自己几十年来的所学、所知、所悟、所得悉数传授给徒弟们,并希望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与大家一道,为中医思想的传承,中医经验,技术的传授和中医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耿束华在致辞中讲到,医院会以此为载体,在临床实践中“传、帮、带”,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医师队伍,发扬和创新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带动医院的专科专病建设和中医学术的整体发展,同样也会使更多的患者受益。

  耿兰书学术继承人代表发言,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投身到继承工作中去,努力挖掘整理耿兰书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独到技术,学以致用,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同志们参观了工作室,并与名中医耿兰书亲切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结束后,耿兰书(右)院长、郭燕领(中)副院长及医院医护代表等参观工作室


名中医耿兰书和耿束华院长在工作室门前合影留念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