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女儿患重症肝病亲情无价父亲拾荒拯救

发布时间:2005/11/30 8:08:5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23岁的祁东女孩刘彦患有乙肝、肝硬化、肝腹水、脾大、门脉高压等多种疾病。
     
     8岁起,肝脾病痛开始跟随她
 
  刘国民一家住在衡阳市祁东县洪桥镇四方井街41号。1990年的,8岁的女儿刘彦成回到家后直喊亲油础?
 
  带着女儿到县人民医院一检查,医生告诉刘国民,孩子得的是乙肝、肝脾肿大。为给女儿治病,每天刘国民下班后,就带着女儿到县人民医院打针,整整持续了5年时间,5年后,医生终于告诉他:“您女儿的病已经没事了!”全家人欣喜若狂。
 
  谁也没想到,今年7月7日,刘彦成随母亲一起到东安县走亲戚时,突然感到胃胀,刚一起身,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吐血。亲戚吓坏了,马上把她送到附近的医疗室抢救。7月14日,刘彦成转到衡阳市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治疗,18日被确诊为肝脾肿大,肝硬化腹水。
 
  在前后花去4万余元的医疗费用之后,医生告诉刘国民,要救女儿的命,保守的治疗是切除脾脏,手术费还需3万多元,要彻底治愈就得换肝,手术费要40多万。11月3日,刘国民带着女儿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治疗。
 
 昨日中午,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做完脾脏切除手术后,成牢牢地抓着妈妈的手,眼泪一个劲往外冒。其父刘国民坐在一旁看着心碎,这位年过五旬的汉子,为救女儿刚刚从街上捡垃圾回来。 
 
 
    原人大代表深夜捡垃圾
 
  刘国民今年53岁,2001年下岗前在祁东县城关镇二、三居委会当秘书,1980年、1987年当选为县第八届、第十届人大代表,1987年当选为衡阳市人大代表。身为人大代表的他,家里的经济条件却十分窘迫。下岗后,家里经济更是捉襟见肘。刘国民以卖凉粉为生,还曾捡过垃圾。
 
  今年9月,女儿治病已经花去了4万余元的医疗费,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再筹不到一分钱了。无奈之下,刘国民再次想到了去街上捡垃圾。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这段时间,他在街上卖凉粉,卖得疗效好的时候才卖50块钱。晚上9点之后,他就拿着纤维袋到垃圾桶里掏垃圾。“晚上捡垃圾的人少一些,没有那么多人竞争,我可以捡到更多的塑料瓶。”他介绍,捡一个矿泉水瓶卖1毛钱,废纸卖4毛钱一斤。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捡到能卖5毛钱的油瓶。有时候捡到垃圾能卖个十几元钱,可有时下来却只有几块钱。
 
  11月初,把女儿送到湘雅三医院的前,他还在街上捡垃圾。
 
  好心人送来2万多元救命钱
 
  昨日中午12时许,4个多小时的脾脏切除手术完成后,刘彦成躺在病床上,十分虚弱。而这时候,刘国民刚刚从街上捡垃圾回来。刘彦成有一个今年才8岁的妹妹叫刘倍君,由于在祁东县的家无人照顾,读二年级的她只好随爸爸妈妈来到医院。
 
  主治医生侯建波介绍,经检查,刘彦成患有肝硬化、肝腹水、脾大、门脉高压等多种疾病,这次脾脏切除手术很成功,但之后,她还要进行其他手术,以及护肝等后期治疗。
 
  刘彦成轻声说:“我现在只想快点好起来,报答帮助过我的好心人。”这些好心人,除了帮助过她的邻居等人之外,还包括湖南攸县一位姓洪的先生。洪先生赶到医院看望她,并先后送来2万多元救命钱。昨日,刘彦成做脾脏切除手术的2万多元费用,就是来自这位好心人的帮助。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