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酒精肝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2/5/22 15:19:1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酒精肝逐渐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一大重病。因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建议,经常喝酒的人应注意酒精肝的检查。那么,酒精肝的检查项目有哪些?下面我们请专家来详细介绍一下。

  酒精肝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1、生化检查:生化检查就是对人体的各种基因元素进行检查,比如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的检查(AST),看它们是否出现异常的现象,如果ALT:AST的比值下降,比值<2时,则说明得了酒精肝的诊断可能性是很大的。

  2、血液检查:血液检查主要是检查是否贫血,白细胞是否增多,是否出现变形的红细胞,血液检查时测试是否得酒精肝的一个标志,在检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3、肝脏B超和CT检查:肝脏B超或者CT检查是确诊是不是酒精肝的重要依据,如果你不敢确定是不是得了酒精肝,那么就需要测试这一项,以便确定是不是真的得了酒精肝。

  4、HBV-DNA检查等:酒精肝是肝脏受损的一种表现,一旦肝脏发生受损很容易被病毒所感染,也容易自身产生病变。所以应当定期进行HBV-DNA检测等检查以防肝脏发生病变而不自知。

  酒精肝的检查项目有哪些?以上专家对此作了详细的介绍,专家提醒,一旦查出得了酒精肝,应重视起来,积极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详细检查,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