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揭秘肝病治疗中的骗局

发布时间:2013/5/2 16:06:23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骗局1:国家认可

  不少不正规的医疗机构把自己包装成“××肝病治疗中心”,甚至打着“国家”的名衔,夸大自己在肝病治疗、研究领域的地位,实际上这些头衔却是根本不存在,或者是冒名顶替的。实际上,这些以治疗肝病而成立的市级、省级或部级的中心,必定是选择成立在技术力量和专家队伍强大的医院里,而非小医院、小诊所内,一方面这些诊所没有设备、没有副高级以上的专家(很多只有假冒的专家),国家是不可能在这些地方成立专门的治疗、研究中心的,只会选择技术力量、环境和专家较多的医院。

  对策:1、去正规、知名的网站查,这些所谓的肝病治疗中心设立在什么医院内,这个医院是否属于大型的医院。2、看有无肝病病床,只有门诊部而没有开设病床的医院,一般没有跟踪治疗与继续深入研究观察患者的能力,不可能是国家认同的肝病治疗、研究中心。

  骗局2:知名专家

  很多小诊所说自己有专家坐堂,或外聘知名专家,而且是得过许多专业内奖项的专家,多半都是虚假宣传。有些行内专家退休后可能被一些正规经营有名气的民营医院或少数医院反聘,但真正的知名专家极少会就职于小门诊部或小诊所。要分清广告宣传的所谓“专家”得到很多奖项,首先要看是否是国家正规部门颁发的奖项。

  对策:在国家卫生部网站上查询此专家是否是正规的执业医师,并看其“执业资格证书”上所写的“工作单位”是否如他所说那样是知名医疗机构。通过网络搜索该专家名,看是否有大量的专业学术文章,而且此学术文章是要在医学界的知名杂志上发表的。

  骗局3:药、新药

  “我们这个是新药、药,别的医院说不可能全部转阴是因为他们没技术!”行骗者用的方法就是说自己有药、新药,甚至打新科技的擦边球,说自己能搞高精尖的“基因疗法”治乙肝。

  对策:看所谓的“药”、“新药”、“祖传秘方”有无国家药品批号——“国药准字”。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没有批号的药是不允许生产和销售的,包括针剂。

  骗局4:大小三阳全部转阴

  “包大小三阳全部转阴,而且不会反弹!”具欺骗性质的广告都能对乙肝治疗打包票。目前患者通过两年正规治疗,只有e抗原和病毒DNA有转阴可能(转阴率小于1/3),表面抗原是不可能转阴的,因此“全部转阴”的说法本身就是骗人的。

  对策:了解国内外新医学发展情况。那些敢随便打包票,承诺“大小三阳全部转阴”的绝对是骗子。

  骗局5:短期治愈

  由于在社会上易受歧视,乙肝患者多数抱有短期治愈的想法,因此很多骗子投其所好编造谎言。

  对策:正规治疗必须根据国家制定的《慢性肝炎防治指南》有步骤地进行,是一个系统、长期的工程。这个指南是由国内的专家研究制定的,也参考了世界公认的防治方案,是具科学性的。小诊所、小医院为了追求利益,不惜欺骗患者,达到短期敛财的目的。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找专业医师进行科学的诊断和有针对性的治疗,不能听信“短期治愈”的谎言,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