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乙肝大三阳疗法

发布时间:2013/5/3 11:02:14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石家庄市长安区35岁的男性患者李桂永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他2011年发现乙肝,服护肝片效果不佳,去年5月份来我院,查为大三阳,DNA阳性。医生予肝胃欣、强肝胶囊、酶清丸健脾养胃等治疗。两个月后查肝功恢复正常转为小三阳,半年后查DNA转阴,澳抗滴度持续下降,肝功能保持正常,继续巩固治疗,随访没有复发。

  专家点评:李桂永来诊时肝功异常,转氨酶升高,病毒复制活跃,正处于免疫清除期,中医认为其病机特点为正邪交争、“疫毒外发”,说明机体正气尚充,再辅以药物诱导,即能驱邪外出。用肝胃欣胶囊扶助正气、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以更有效清除病毒,用强肝胶囊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可有效抑制病毒复制并有抗纤维化的作用,用酶清丸清热利湿、活血解毒,促进肝细胞再生,有效降酶,用健脾养胃胶囊益气健脾、和胃理气。古医书说:“见肝之病,当先实脾”。李桂永在经适当药物治疗后,一个疗程就迅速见效,E抗原很快阴转,以后又再加巩固,DNA也阴转,病情稳定,临床治愈。以上即为耿氏“复方同步疗法”,即采用多处方治疗的手段,体现了多靶点、多层次的治疗,在抑制病毒复制的同时,配合调节免疫、抗肝纤维化,以及“保肝”、降酶、退黄等辅助治疗措施改善肝功能,制剂选择肝胃欣胶囊、强肝胶囊、酶清丸等,全面兼顾病情变化,整体调治,收效明显。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