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脸色发青、发黑是得了肝病了吗?

发布时间:2016/4/13 15:34:56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脸色发青、发黑是得了肝病了吗?脸色发青、发黑和肝脏有没有联系?很多人在出现面色发黑的时候,都怀疑是不是得了肝病,那么到底脸色发青、发黑是得了肝病了吗?

  脸色发青、发黑是得了肝病了吗?这要从中医五色说起,中医认为面色分为常色和病色两大类。

  常色即指健康人面部的常见色泽,病色主要分为青、赤、黄、白、黑五种,分别代表肝、心、脾、肺、肾五脏的疾病。正常情况下,这五种颜色是不会显露出来的,但正是五脏的病变而使得五脏所主之色不再含蓄,而明显地显露在了脸上。

  脸色发青、发黑是得了肝病了吗?“面黄肌瘦”,指脾胃虚弱、消化吸收功能不佳所致的病容。而青色既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肝生理功能异常,使得肝脏本色上露于面部所致。中医认为,只要是肝脏的生理功能受到了影响,就会出现病色。

  比如一个人总易生气,导致肝主疏泄的生理功能发生异常,久之会脸色发青。当然,真正有肝病的患者也会有脸色发青的表现。比如各种原因导致的肝硬化,到后期由于累积肾脏而导致患者脸色黧黑。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在此提醒:脸色变青,排除其他可能,一定要留心观看,觉得自己没把握的话,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检查,是否有肝病、肝硬化。一旦确诊是肝病,一定要及时治疗。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国家重点肝病专科,是二级甲等中医专科医院,是省市医保定点医院,是新农合定点医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严格按照国家肝病相关收费标准。其次,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汇聚了大批享誉全国的肝病专家,以医院创始人耿兰书老院长为首的中西医专家团凭借自己的仁心仁术和精湛的技术为无数肝病患者带来了康复。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