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血管瘤会长大吗?

发布时间:2011/3/27 17:34:23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肝血管瘤会长大吗?因肝血管瘤是肝脏常见的良性、占位性病变之一,所以“肝血管瘤不治疗会不会长大”的问题一直都备受大家的关注,那肝血管瘤会不会长大呢?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是怎样诠释的。

  肝血管瘤会长大吗?针对此问题,专家解答:瘤体较小(直径<4cm)的肝血管瘤一般情况下都是处于增长缓慢或不增长的状态(不管治疗与否),这主要是因为肝血管瘤主要是由胚胎发育中血管发育异常所引起的,一般情况下都会与机体长期处于和平共处、无症状携带状态,所以说肝血管瘤一般都处于增长缓慢或不增长的状态,是不会因因增长过快而影响患者生命、健康的,大家不必过于紧张、焦虑。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临床确实存在个别肝血管瘤增长较快的病例,这些病例发生主要与肝血管瘤患者日常的不当饮食(如经常喝酒、经常进食高糖、高热量、高脂肪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等等)、不合理的生活结构(如经常熬夜、性生活过于频繁等等)以及不良的情绪因素有关,所以肝血管瘤患者要想血管瘤始终保持静止、不增长的阶段就应积极从日常饮食、生活结构等多方面加以调节。

  爱心提示:虽然说体积较小的肝血管瘤一般都会处于增长缓慢或不增长的状态,但患者不能因此而忽视肝血管瘤对机体的危害性,应积极调整饮食及生活习惯、坚持定期复查,以及时发现异常、及早治疗。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