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养生保健 > 正文

应如何有效使用乙肝疫苗?

发布时间:2001/10/30 9:57:53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乙肝疫苗是控制乙肝的根本途径。目前使用HBsAg基因工程疫苗。经上亿人次接种,证明该疫苗安全有效。凡HBV标记物阴性者均应接种。免疫途径有肌肉,皮下和皮内注射多种。但不主张臀部注射。

  免疫方法为按0,1,6月程序注射3针低剂量疫苗5ug。第3针后1-3个月抗-HBs阳性率可达95%以上。对以往感染HBV者接种乙肝疫苗既无治疗作用也无不良反应。在接种三次疫苗后,5年内不需要再接种。使用重组乙肝疫苗的免疫效果可达95%以上、围产期母婴阻断效果可达90%。注射了乙肝疫苗全程免疫后,乙肝病毒的感染率极低。

  目前国内已把乙肝疫苗列入计划免疫。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