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养生保健 > 正文

如何接种乙肝疫苗?

发布时间:2001/10/30 9:58:53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除新生儿外,接种前应检查血清HBsAg和抗-HBs,若二者均为阴性,就可以注射乙肝疫苗,若其中一项是阳性,则不需要注射。

  一般注射方法是:分别在0、1、6个月注射乙肝疫苗 10μg;但母亲是HBsAg单阳性的新生儿,HBsAg阳性者的密切接触者,高危医务人员以及无条件检查HBsAg的地区,应注射30μg,即分别是0、1、6个月注射乙肝疫苗30、10、10μg。

  母亲是HBsAg和HBsAg双阳性的新生儿应乙肝疫苗与乙肝免疫球蛋白联合应用,方法是在婴儿出生后6小时之内及1个月后各注射1次乙肝免疫球蛋白,然后在 2、3、6个月各注射乙肝疫苗20微克;并在2、3、6个月分别注射乙肝疫苗10μg。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