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举办首届“双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6/5/9 11:07:35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自2002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培训班62期,培训学员6500余名,建立了12个“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服务站”和180个服务网点,组织专家下乡义诊50余次,接待就诊人员两万余人。广大群众亲切的称“春雨工程”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健康工程。

    我省各地学员通过参加“春雨工程”培训班的学习,感觉收获很大,他们工作在农村基层,牢记“春雨”使命,不负众望,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为广大农民解除痛苦,把学到的肝病知识传播给乡亲们,让农民了解肝病的保健知识,提高农民的防疫意识,增强农民身体素质,降低和减少肝病发病率。并且及时将信息反馈给“春雨工程”,很多学员反应:现在医学领域科学发展很迅速,基层信息相对比较闭塞,国家一些前沿的医疗技术、医药等方面的知识得不到有效的传播。

    另外,为进一步规范慢性乙型肝炎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感染病学分会组织了国内有关专家在参照国内外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按照科学的原则修定了《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该指南不仅可以指导广大医务工作者,还可以帮助乙肝患者认识当前乙肝诊断和治疗,也使得对抵制虚假广告、纠正不规范诊断、预防和治疗有章可循。对我国慢性乙型肝炎的防治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为使基层医务人员及时得到新业务、新知识的传播和在乙肝的预防诊断治疗实践中很好的推广应用《指南》。

  “春雨工程”办公室于2006年3月9日在培训基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举办了“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双新’培训班”,分别有两位肝病专家对《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及病毒性肝炎先进的防治知识从中、西医两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广大学员在基层遇到的疑难问题专家都给予了耐心解答。培训班的举办在学员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更进一步推动了“春雨工程”的服务宗旨,开拓了我省肝病防治工作的新局面。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