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全民保健 重在基层 肝病防治 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06/5/9 11:12:24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自2002年4月启动至今,已完成了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衡水5个地区的培训。2006年开始了沧州地区的培训,现已培训学员6500多名,但相对我省的乡村医生总数还相差甚远,依照卫生部2006年工作重点“建立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技术合作与指导制度”以及“春雨工程”全民保健,重在基层,以一带十 ,以十促百,共保农民健康的工程理念。

  “春雨工程”办公室继2003年底对保定、邢台、邯郸等地的走访调研后于2005年底又一次对衡水地区的基层卫生工作进行了调研,了解当地卫生工作状况,让每一位春雨学员带动当地没能培训的基层医生向老百姓宣传“春雨工程”、宣传肝病防治知识,提高农民肝病预防意识,以疾病控制中心为龙头建立肝病防治服务网络,大力推行非新生儿乙肝疫苗注射工作,指导农民正确就医,普及肝病防治知识,替政府分忧,为农民健康服务。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