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硬化 >> 肝硬化预防 >> 浏览文章

如何预防肝硬化?

时间:2011年07月0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硬化的发生不仅导致肝病患者病情的恶化,更是增加了患者病情的治疗难度,同时也会产生一系列的并发症,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要避免肝硬化的危害,就需要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那么,如何预防肝硬化?下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对“如何预防肝硬化”做详细讲述。

  如何预防肝硬化?

  1、首先,病因预防。

  必须针对肝硬化发生的根本病因采取相应治疗措施,才能有效预防肝硬化发展。慢性乙肝和丙肝是肝硬化发生的主要病因,而抗病毒是治疗慢性乙肝和丙肝最关键的治疗措施。但由于目前没有彻底杀灭乙肝和丙肝病毒的药物,也并非所有的乙肝和丙肝最终都会发展成肝硬化、肝癌,因而,在决定病因治疗之前,必须预测病因治疗的有效性。

  2、其次,定期体检。

  由于大多数肝炎的临床症状不甚明显,必须通过定期检查才能发现肝炎活动;反复肝炎活动、久治不愈的的病人还必须定期做B超或其他肝硬化指标检查,一旦发现肝硬化迹象,需进一步检查,必要时肝活检明确。

  3、药物治疗肝硬化。

  我国中医中药在抗肝纤维化、肝硬化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这些中药对抗纤维化治疗起到一定作用。坚持中西医结合,发挥彼此优势,不失为防治肝硬化之良策。

相关阅读:

怎样早期发现肝硬化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