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召开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年10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为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10月12日上午11时,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在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议及培训会议”,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副院长 苏国权

副院长苏国权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医院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卫健委关于秋冬季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准备工作的部署,开展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医疗资源保障、院感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全员要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工作要求,要严格要求患者就诊流程,做好登记,所有患者经预检分诊后再就诊,发热患者由专人按指定路线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确保医疗安全。 

▲院感科 王军霞

院感科负责人王军霞传达了正定县卫健局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救治“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

1.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进入门的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询问症状体征和流行病学史,指引患者及陪同人员正确佩戴口罩。

2.在发热筛查门诊对接诊的发热病人,询问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做好流调史填写登记。

3.如有在本院住院期间发热病人,必须转到隔离留观病房进行隔离观察,采集核酸样本检测,结果出来后方可决定是否转至普通病房。

4.要定期开展人员培训和模拟应急演练,确保一旦疫情发生,能够及时开展流调。

5.要储备充足的医用物资、药品、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

▲副院长 魏建国

副院长魏建国传达了正定县卫健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他强调指出,全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回头看”和迎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全方位进行整改;要加强督导,坚持长效。

▲执行院长 刘敏

执行院长刘敏总结:我院要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做好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相关工作,将发热门诊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对来院人员应检尽检,积极应对可能新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