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典型病例 > 正文

11岁男孩患肝癌 敲响癌症低龄化警钟

发布时间:2012/2/20 16:50:25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11岁本属于人生美好的花季年华,11岁的小果果(化名)刚走过纯真的童年,这时候属于他的本应该是整天无忧无虑上学听课、天真快乐地和一群小伙伴尽情地玩耍……可是现在的他却躺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病房里,11岁的小果果就开始了与病魔的抗争。

  40天前,小果果感到肝部不适,到当地县医院检查,经过检查:肝癌。小果果的父母不相信这个检查结果,他们认为应该是医院弄错了,第二天就去中国人民做检查,检查结果是一样,医院建议做治疗手术。小果果妈妈不忍心孩子这么小经受手术治疗,妈妈还是愿意尝试中药治疗,于是3天后便从302医院出院,慕名来到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检查中医诊断“肝癌”,西医诊断为“原发性肝癌”。主治医生予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内制剂“肝胃欣胶囊”、“健脾养胃胶囊”、“克岩胶囊”再配合西医点滴治疗。

  小果果现在面色和正常人一样,没有什么异常状况,询问知肝部也没有明显不适感,“肝癌早期无明显症状,一旦出现明显症状,有可能已发展为肝癌晚期”小果果的主治医生李朝辉提醒家长朋友们:“有些孩子腹部隆起可能不是在长身体,此病很少疼痛,要定期进行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乙肝病毒亦或是诱发肝癌原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介绍,肝母细胞瘤在儿童实体肿瘤中发病率排名第三,且多发于3岁以前,近年来临床上有增多的趋势。其中,男孩发病率略高于女孩。肝母细胞瘤的病因尚不清楚,但有关研究显示,儿童肝母细胞瘤的发生可能跟家族史、染色体变异、早产低体重儿、病毒感染、不恰当的药物等因素有关。

  小果果的主治医生李朝辉医生介绍说:小果果的母亲和姐姐均有乙型肝炎病史。而小果果的乙肝检查结果呈阴性,但即使是这样也不排除乙肝家族史的可能性。后,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医生李朝辉提醒大家:父母如果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应该考虑到是否遗传给孩子,要定期进行B超检查,并及早治疗,好在病毒转阴或出现弱阳后再怀孕,怀孕后继续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内制剂肝复欣胶囊调节免疫功能,清除病毒,用益肝泰胶囊健脾益肾,清热解毒,抑制病毒复制。孕妇分娩时去妇产科医院住院并按照国家要求给初生儿尽早的注射乙肝高价球蛋白和乙肝疫苗。从小儿半岁时起,每6-12个月应到医院进行一次疾病筛选检查。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