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治疗会有什么危害?

发布时间:2012/5/21 15:38:49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乙肝病毒携带者通常没有什么明显征兆,很多患者都忽视了病情,认为不会发病,从而不给予治疗。对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没有明显征兆,但肝脏仍有所损伤,放任不管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治疗会有什么危害

  1、持续稳定的终身乙肝病毒携带状态。在我国,可以说大多数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够终身维持在携带状态,肝功能正常且不出现明显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对生活、工作、婚育等都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但在一些细节中仍需要注意,如戒酒、防止过度劳累等等,并且需搞好个人卫生,乙肝病毒携带者仍然是乙肝的传染源。据查,这类乙肝病毒携带者近半的人肝脏存在轻微的病理反应,出现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发病症状,但是终并非死于肝脏疾病。

  2、长久的肝炎状态或病情来回反复。少数处于稳定状态的携带者由于各种因素导致病情复发,出现肝功异常,肝病症状等,经过正规治疗有些人病情得到控制,有些人再次受到各种因素影响(如喝酒、劳累等)导致病情复发,反复如此;或因不规范的治疗、治疗不彻底、病毒变异耐药等原因导致病情难以控制,肝功能长期不稳定或异常,无法得到控制;还有少数是与丁型肝炎重叠感染,导致病情无法稳定,甚至引起重型肝炎。

  3、发生肝硬化甚至肝癌:少数病情稳定的肝炎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有发生肝硬化甚至肝癌的情况,但仍然以不稳定的肝炎或病毒携带者更容易引起的肝硬化、肝癌。也有研究表明,乙肝病毒感染者比非感染者发生原发性肝细胞癌的危险率大200~300倍。

  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治疗也不能排除自然转阴的可能。但是大多数患者往往等到的是第二种和第三种情况,即病情反复波动,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缩短患者的寿命。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治疗会有什么危害?以上专家对此做了详细的介绍,专家提醒,即使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切勿因无症状而忽视治疗,应重视起来,积极选择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详细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导致病情发展恶化。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