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这就是肝炎。了解它。面对它。

发布时间:2013/7/28 10:36:41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今年肝炎日主题是“这就是肝炎。了解它。面对它。”肝炎对健康造成危险,但在世界许多地区,依然在很大程度上不为人所知。

  数百万人患有病毒性肝炎,更多人则有被感染的风险。大多数患有慢性乙肝或慢性丙肝的人没有意识到,他们一直是病毒的携带者。因此,肝炎在这部分人身上发展成严重的慢性肝脏疾病的风险极高,而且他们可在不知不觉中向其他人传播病毒。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必要提高对病毒性肝炎及其所导致的疾病的认识和了解。

  关于肝炎的误区:病毒携带者不发病就不会传染给别人也无需治疗。

  “只要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具传染性!”大部分携带者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会发病,所以人们就认为其不具有传染性,也无须检查。那到底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吗?其实不然。所谓病毒携带者,是肝功能和B超检测都正常,但表面抗原呈阳性,也就是澳抗阳性的人,这些人的肝脏并没有损伤,但只要检测出澳抗阳性,就具有传染性。

  不要让一亿人因我们的“无知”而被歧视!不独是为了他们,更是为了我们自己。当一个社会的公平正义,被公然喧哗着蔑视,谁会有力量来救赎下一个可能被伤害、被歧视的自己?很多病人被诊断为病毒携带者,暂时不需要治疗。其实携带者可能是一辈子都携带,也可能中途发病。疾病在进展过程中病人没有感觉,后发展为肝硬化。

  在肝功能正常、蛋白正常、乙肝、丙肝病毒携带阶段,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找到了治疗这些人的好办法:即采用“两步疗法”取得疗效。先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内制剂肝复欣胶囊联合用益肝泰胶囊系列中成药复方治疗,三个月一个疗程,患者服后面色好转,体力增强,感冒减少。然后再中药加服抗病毒西药,中西医结合治疗1-2年左右,每三个月化验一次,HBV-DNA会先后转阴,继续中西医结合治疗,HBeAg先后实现血清转换,巩固治疗一年后,逐渐减量,若不反跳即可停药。

  温馨提示:及时、准确的检测病情,对治疗是非常有利的。很多人在乙肝病毒感染的早期,或感染后相当长的时期内,都不会出现任何症状,要早发现乙肝有效的方法,就是每一年或半年体检一次,检查肝功能和乙肝五项指标。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