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医院新闻 > 正文

积极行动,对抗肝炎

发布时间:2013/7/28 15:37:2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7.28”是世界肝炎日,为帮助更多的乙肝患者树立对疾病的正确认知,得到科学、合理的治疗,我院举办了“积极行动,对抗肝炎”义诊活动。耿兰书老院长、各门诊专家、治未病科徐玉波等专家为广大肝病患者进行义诊。

  在本次义诊活动中,医院还为今天初诊的患者实施了免费挂号、免费健康咨询、免费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免费发放小礼品等一些列优惠措施。

  中医治病讲求辩证、辨病施治,对于急性肝炎,多为正气未虚,湿热毒邪为盛,治疗重点在于祛邪,以清利湿热佐以解毒。

  对于慢性肝炎,多由于急性肝炎久治不愈、祛邪不利、湿热病邪未被彻底清除,正气虚弱,迁延复发而致。治疗中祛邪扶正,调理气血;重视调整肝、脾、肾各脏的功能。

  对于重症肝炎,顾护中气极为关键,“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亡”,治以清利解毒、凉血化瘀为主,在整个治疗过程中,益气健脾、理气和胃以护胃气贯彻治疗始终。

  肝炎与外感六淫中的湿与热关系密切,而酒味辛、大热,入心、肝、胃经,故它具有火热助湿的性质;另外,肝喜滋润,忌热邪燔灼,脾忌湿邪困阻。酒性火热,饮之则助湿助热。因此,肝炎患者必须忌酒。

  此外,肝炎多与湿热有关,饮食上不要追求营养价值高而不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可灵活选择有祛湿作用的食物。

  而喜、怒、忧、思、悲、恐、惊的七情与脏腑相互影响,是肝炎发病和病理发展的重要因素,如慢性肝炎患者由于肝功能的波动,或具传染性,产生巨大的压力和恐惧感,致使肝失条达,脾失健运,就会进一步加重肝的损害。因此,肝炎患者每天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很必要。

  后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醒大家,如出现疲乏、食欲差、怕油腻、恶心及尿黄等身体不适,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