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肝功能正常会发展为肝硬化吗?

发布时间:2013/12/29 16:24:30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临床上,很多肝功能异常的患者都积极接受正规的治疗,避免病情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但肝功能正常的患者却忽视病情,认为病情稳定,不需要治疗。那么,到底,肝功能正常会发展为肝硬化吗?对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做了详细的解答。

  专家指出,肝硬化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功能正常的患者也会出现肝硬化的情况。肝功能正常出现肝硬化主要有两种情况:

  1、肝脏有一定损伤的患者:由于肝脏的代偿能力很强,肝损伤在一定程度内是不会引起明显的自觉症状或肝功能异常,此类患者的肝脏不断有损伤,又不断有纤维再生,就有可能发展为肝硬化。

  2、乙肝病毒携带者:患者的肝脏并没有明显损伤或损伤很轻微,随着乙肝病毒的不断增加,可能会发展为肝硬化。

  肝功能正常会发展为肝硬化吗?由上可知,肝功能正常也是有可能发展为肝硬化的,因此,肝功能正常的患者也应重视病情,积极检查治疗,避免病情发展恶化为肝硬化,甚至肝癌。若大家还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欢迎大家随时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以及拨打热线咨询。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