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立春时节如何养肝护肝?

发布时间:2016/2/4 15:05:52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

  —— 源自朱自清《春》

  立春来了,2016年立春是腊月二十六的十七时四十六分,属蛇,属猴,属猪,属虎的朋友们不要忘记破太岁啊。

  咳咳,如果大家不信这些的话,没关系啦,我们倡导新风尚。我们来说说养生。

  春阳升动,万物复苏。春季养生要注重“生”字,顺应春季肝气升发的特点,故立春养生着重于养肝,着眼于保护初生之阳气。立春时节如何养肝护肝?

  一是要,应顺应自然界的规律,早睡早起。二是要力戒暴怒,更忌忧郁,做到心胸开阔,保持心境愉悦。三是要饮食清淡,不要过度食用干燥、辛辣的食物。中医理论认为,酸性收敛,入肝经,不利于阳气的生发和肝气的疏泄,立春饮食应少吃酸性食物,此外,护肝养脾同样重要,可选择大枣、山药等味甘养脾之品做成大枣粥、山药粥食用。

  立春之后的一段时间往往冷暖不定,要当心“倒春寒”的侵扰,特别是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情。对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醒肝病患者:一方面仍然要注意保暖防寒,另一方面,要注意增加自身免疫力,在饮食上可增加吃大蒜、洋葱、芹菜等“味冲”食物,中医认为,洋葱、姜、蒜、芹菜这些带味食物,既可疏风散寒,又能杀菌防病。

  以上就是有关“立春时节如何养肝护肝”的介绍,后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醒:春季也是肝病高发季节,患有肝病的朋友们,尤其在春节期间,更加要注意保肝护肝,身体一旦出现不适,要立马到医院进行检查并对症治疗。为了方便患者在春节假期间就诊,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门诊从2月10日开始门诊开放,患者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就诊。

  网上预约挂号:点此预约http://www.gengls.org/kf.html

  电话预约:400-8769-120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