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养生保健 > 正文

媒体上报道治疗肝病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2005/5/16 14:46:11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问:1.昨日从报上看到一条令人兴奋的消息,题为《长期抗乙肝病毒进入中国“新方案”治愈时代》,介绍的是一种名为“‘慢性病毒性肝炎药物治疗新方案’研究用药”。文中称其是国家“九五”医学重点科技攻关成果,是一种中药西制产品,其有效成分氧化苦参碱含量达99%以上,通过2年多在北京、上海九大著名医院临床研究和近3年在全国1200家医院临床应用,证明其具有抗病毒、抗纤维化、调节免疫、保护肝细胞四大特殊功能,而且该药安全不变异,治疗时间越长转阴率越高、反跳率越低。文章还说,在今年启动的“卫生部肝炎防治健康教育计划”中,已把推广此药列为重要内容。
  
  不知可有此药和此事。
  
  2.还是昨天报上的消息,但介绍的是一名叫史群有的肝病专家。文中称他集中西医理论之长,建立了独树一帜的“四纲八法”理论(“四纲”即治肝勿忘疏胃,治肝勿忘实脾,治肝勿忘补肾,治肝勿忘活血;“八法”即辨虚实寒热,明标本阴阳,察邪气性质,扶正祛邪共进,益五脏六腑之虚损,行四脉之气血,活肌体之经络,化湿热之痰毒。);历经20载,易方数百次,配制成治疗各类肝病的系列中药复方制剂,用于治疗乙肝一般1—9个月可阳转阴;北京市卫生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此药进行论证,一致认为效果显著、稳定,现此药已获制剂批准文号,被称为“东方奇药”。
此人、此事是真?是假? 

   答:乙肝治疗目前还没有突破性进展,更不可能转阴。根据我们经常查阅的知名性肝病杂志,没有关于此两种药物的临床报道。媒体是不负责任的,希望你慎重考虑。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