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中医中药 > 正文

耿氏系列中药——舒清丸

发布时间:2012/12/24 15:39:32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耿兰书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始人,著名肝病专家,河北省首届名老中医,耿兰书院长善于学习和吸取国家知名肝病大师的学术精华,善于收集学习民间验方,耿兰书院长带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中西医专家团,经过无数次的研究,无数次的实验,科研带药研,药研带临床,成功研制了43种治疗各种肝炎、肝硬化、脾大、门脉高压、胸腹水、肝肿瘤、脂肪肝、妊娠肝炎、胃病、胆囊炎及各种合并症的有效方药,为了抢救一个个危重肝病患者的生命,还逐步研制了针对某个病症、体征加强治疗,通过口服或高位保留灌肠,低位保留灌肠的汤药协定处方70多个,用于临床提高疗效。在长期临床实践中形成了自己防治肝病的独特学术思想,为广大肝病患者带来康复的福音,同时受到国家医疗部门及国内外专家的重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耿氏系列中药之舒清丸

  “舒清丸”是重点治疗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衰竭高黄疸的有效良药,“舒清丸”的主要成分有瓜蒂、五灵脂、白矾、大黑豆等。耿兰书经过多年运用,克服其催吐和伤胃的缺点,把原方药调节剂量又加用赤芍、茵陈、炒白术、砂仁等,不但提高了疗效,同时也克服了副作用。此处方符合中医大师关幼波教授提出的“治黄必治血,血行黄易却;治黄需解毒,毒解黄易除;治黄要治痰,痰化黄易散”的精典论句。“舒清丸”的疗效明显高于辨证施治的治黄汤药,而且好服用、好携带、药价低。

  需要注意的是,舒清丸是清热解毒的寒凉药,一部分人服后拉肚子,拉2-3次为正常,因为黄疸从大、小便排泄。若超过3次,,舒清丸适当减量或暂停一两天再从小量服。第二,可服黄连素3片、脾肾阳亏药5-8粒。若没有脾肾阳亏药可买理中丸或人参健脾丸达到止泄目的。若患者胃太寒服其他药也拉肚子可以适当服黄连素3片或脾肾阳亏6-8粒。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