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栾城举行

发布时间:2003/5/3 14:48:26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春雨工程”不断深入,在全省范围内基层卫生院建立“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服务站”工作也适时拉开序幕,春雨工程办公室于2003年4月20日在栾城县聂家庄乡卫生院举行“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服务站”揭牌仪式。

    建立服务站的基本原则是搞好乡村医生培训让培训由定期培训变为日常培训;卫生下乡变为常下乡,拉近服务与广大患者的距离,实现零距离服务;让广大群众方便咨询、方便就医;为广大肝病患者提供及时、周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春雨工程实施一年来,先后培训了22期学员,2390名乡村医生得到了培训;春雨工程下乡巡诊开展以来先后先后为3600多农民体检。先后组织下乡义诊12次。在进行下乡义诊的同时,“春雨工程”的专家们还走街串巷进社区,不忘为城市居民提供肝病防治知识。一年间,他们先后下乡入户进社区8次,为1900多人进行了免费诊治和咨询。

    每次专家团下乡义诊,前来就诊的农民和肝病患者都热情高涨,排成了长队,他们中间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牙牙学语的幼童,有的一大早就赶到义诊地方等候专家;专家巡诊团站到达赵县时专家们冒雨为肝病患者诊病,解答问题,为100余名群众免费抽血化验。许多群众感动地说:“专家们讲得很好,很认真,一点也不走形式。

  ‘春雨工程’专家下乡巡诊真是太好,太及时了,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普及肝病防治知识,提高农村卫生系统肝病防治水平。对肝病高发区的乡、镇卫生院给予一定的医疗仪器、设备及基础设备设施上的的支持。在业务上与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服务总站合作。卫生下乡推动了我省乃至我国肝病防治事业的前进。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