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春雨”洒甘露 滋润万人心

发布时间:2003/12/30 15:01:40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坚持“登万家门,访万家贫,解万家忧,系万家情”,深入实施“春雨工程”,共为各市、县免费培训乡村医生3180名,受到广大干部群众高度赞扬。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家实力雄厚的专科医院。前几年,他们在下乡义诊,防病治病中发现,很多农民由于家庭困难,交通不便,医疗条件落后,对肝病防治知识缺乏全面了解,得了肝病也得不到及时治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非常严重,阻碍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在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的直接领导下,从2002年开始,无私奉献,慷慨解囊,投入资金数百万元,无偿请专家为学员授课,无偿提供食宿和教室,无偿印发各种学习资料。面向全省开展了肝病防治“春雨工程”,专门为乡村培训肝病防治医生。

    为了提高培训质量,他们专门成立了“春雨工程办公室”,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编写了通俗易懂的培训教材,深入浅出地给学员讲解,保证了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止目前,他们共举办“春雨工程”培训班29期,印发培训教材3800本,并在石家庄、邢台等市、县乡镇卫生院建立了9个肝病防治服务站,就地为农民送医送药。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专家下乡义诊16次,接待就诊咨询人员10000多名。今后,他们还计划再培训乡村医生7000名,形成万名肝病防治医疗大军。广大干部群众亲切地称“春雨工程”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救助工程和健康工程”。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