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医院新闻 > 正文

爱心成就高质量护理服务

发布时间:2009/5/13 16:58:22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细节决定成败”的格言适合各行各业,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护理服务也不例外,细节是和爱心、责任心和细心连在一起的,护理服务也是我们和谐大家庭重要的组成部分。

  我们只有热爱自己的事业,才能真诚善待每一位患者,奉献自己的爱心、做好每一处细节、处处留心,认真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我们要有热心肠,只有这样在工作中才能注意到细节,对上下床不方便的病人搀扶、协助更衣、对正在输液且能行走的病人协助其上洗手间。

  2.各项检查护送,让病人少走弯路,还可以随时观察病情变化。

  3.打破床单元整齐划一不切实际的做法,怎样方便病人怎么布局,合乎治疗要求。

  4.输液不是随叫随到,而是及昨巡视,主动更换输液瓶。

  5.注意拔针和粘贴胶布的技巧,动作轻柔,切记每项操作后要注意细节,比如:给病人撸下衣袖、盖好被子等。

  6.不泄露隐私、绝对为病人保密,比如性病、肿瘤等。

  7.做好解释工作,特别是费用问题,让病人对自己的帐目明明白白,打消多收和乱收费用的顾虑。

  8.多和病人沟通,了解需要,慰藉心灵。

  9.遇急危病病人先治疗后付款,切实做到人情化。

  10.做好清洁、消毒、隔离工作,包括病人的床单、门把手、电话等,防止交叉感染,医护还要指甲短而清洁。

  11.尊重病人,按年龄恰当称谓,不直呼床号和姓名。

  12.站在病人角度考虑问题,合理安排治疗时间。

  13.提供诊疗卡,出院后定期复查,如有不适及时同医生、护士沟通。

  提高我们医院的护理质量,搞好医患关系,是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应该努力做到的。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