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孙万珍在“春雨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02/6/2 14:44:55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万物滋长,期盼雨露。今天,我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正式启动了。在此,我首先代表省卫生厅,向莅临指导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省政府杨迁副省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加首期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和问候。

  肝病以病毒性肝炎为主,它是世界性的传染病,我国是肝炎大国,五种类型的病毒性肝炎均有不同程度的流行,其中乙肝患者多,危害大。据统计,目前我国人群中有8-10%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中3000余万人患有急、慢性乙型肝炎,每年因此死亡者约30万人,并且每年有相当数量的新患者,病毒性肝炎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农村是肝炎的高发区,农民、大多数乡村医生由于缺乏对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的了解,许多肝炎患者不能得到及时诊断和规范治疗,使肝炎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针对这一问题,省卫生厅委托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实施肝病防?quot;春雨工程",旨在通过对省内乡村两级卫生人员进行肝炎防治知识的短期培训,在农村普及肝炎防治常识,推动我省病毒性肝炎防治事业的发展。下面,我就此项"工程"简单讲几点意见。

  一、省中医药管理局要加强对"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实施全过程的组织领导和监控,务使"工程"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二、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作为此"工程"的具体承办单位,要安排和把握?quot;工程"实施的各个环节。确定好培训内容,选好授课教师,保证授课时间,确保授课效果,让学员不虚此行。

  三、各位学员都来自各地基层卫生组织,你们是农民健康的直接保护者。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记,学到真东西,并将学到和知识积极运用到肝炎防治和宣传的实践中,受益于广大农民朋友。

  后祝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有个好的开端,祝学员们身体健康,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