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春满人间——河北省实施肝病防治“春雨工程”纪实

发布时间:2005/4/17 15:03:40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在坚持下乡义诊,送医送药的同时,“春雨工程办公室”还在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市县农村建立了30多个“春雨”服务网点,赠送医疗设备10台,被服、白衣100多套件,向全省农村印发《肝病与健康》、《肝病防治春雨工程》等宣传资料13万多份。广大患者纷纷称赞“春雨工程”是一场及时雨,得民心、顺民意,是造福百姓,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健康工程”。

    “患者贫困,无钱看病,咱们不能见死不救”

    常言道:“得病容易去病难”。肝病治疗时间长,难度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在农村非常严重。有的农民为治肝病一贫如洗,倾家荡产;有的农民为治肝病,四处求亲,债台高筑;有的农民“小病靠养,大病靠扛”,导致“小病成大病,大病变死症”,早早离开人世。每当看到这些,院长耿束华的心里总是如刀搅一般。

    “没有善心当不了医生,没有爱心办不了医院。患者贫穷,无钱看病,咱们不能见死不救。”今年春节刚过,“春雨工程”办公室便拿出百万资金,隆重推出免费救助肝病患者大型公益活动。为使扶贫基金专款专用,避免挪用,他们还抽调5名思想好、作风正的领导干部组成扶贫基金会,专门负责扶贫基金的审查和发放工作。

    邢台市南大郭乡有位农民,妻子前年患肝病不幸去逝,欠下好几万外债。儿子和女儿都上中学。沉重的债务象座大山,压得他终日抬不起头来。不料,去年冬天他也得了肝硬化、腹水,他只愁得想寻短见。“春雨”办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专程到邢台把他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实行免费治疗。现在这位农民肝腹水全部消失,肝硬化基本变软,很快恢复健康。

    保定市安新县有位姓陈的农民,一家四口都患乙肝。家中值钱的东西都卖光了,还是解决不了沉重的药费。一家人常常面面相视,痛苦流涕。“春雨”办人员闻讯后,专程把他们接到医院就医,仅医药费就给他们免去3000多元。

    河南省辉县西关村有位姓岳的农民,一家5口都染上乙肝,每月药费高达五、六千元。终日愁得抱头痛哭。“春雨”办人员得知这些情况后,亲自给他们打电话安慰解释。仅药费一项就给他们减免3700多元。从根本上缓解了岳老汉的经济困难。

    类似这样的特困患者,短短两个月,“春雨办”就救助了300多名,使他们把幸福和笑脸重新写进了共和国的春天。

    “春雨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工程”的实施,尤如“桥梁”和纽带,把政府和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把医院和患者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正如歌中所唱:“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