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科室介绍 >> 肝病三病区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病三病区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一所具有中医特色的肝病专科医院。我院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肝病重点专科单位。我科自2018年3月20日正式成立,现在肝病科三病区开放床位 36张,病房环境舒适,设备齐全。科室共有医生7名,中高级技术职称专家3名,科室人材济济,既有河北省名中医经验丰富的名老中医团队,又有一批敢于创新、技术精湛的中青年中西医人材。为了不断提高科室的技术水平,科室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准备选派医生到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地坛医院、302医院进修学习,聘请北京知名的肝病专家定期进行查房及学术讲座,使科室的竞争力不断提升。

运用中医药,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治疗肝癌、鼓胀、积聚、肝着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逐渐形成了较为完整治疗体系,丰富和完善了中医药在治疗肝病科疾病的方法和手段。我科开展了穴位贴敷、针刺、中药内服外敷、中药离子导入、低频脉冲电治疗等中医特色疗法,并开展五菌饮在肝癌患者中的应用,提高了临床疗效。

我科是以治疗肝病为主的科室。我科总体发展方向是建立起集急救、治疗、康复、预防为一体的治疗肝病为基础的、中医特色突出的肝病专业化科室。确立以肝着、积聚、肝痞、肝硬化、肝癌为优势病种的中医诊疗方案,每年对诊疗方案进行总结、分析及评估,定期修改及优化。

人材培养

1、耿兰书院长为我院为数极少的河北省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进行连续培养学术继承人的工作。

2、每天学习我科常用药物说明书,每月组织4次的科内全体医护人员学习,内容包括以中医基本理论及技能为主,配合内科急危重症的抢救、知识及技能等内容。

3、每年选派1-2名有责任心、业务扎实、勤奋好学的医务人员到北京佑安医院、地坛医院、302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肝病科进修学习。

中医特色技术推广

1、积极在院内住院患者中开展中医特色疗法,如:中药离子导入、肝病治疗仪、针灸、穴位贴敷、穴位按摩、拔罐、耳穴压豆、刮痧等。 

2、在健康人群中,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定期组织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大众体验活动。

3、定期组织中医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大众健康知识。

西医引进新技术

1、ESVD治疗

2、肝穿刺活检

3、人工肝

温馨提醒: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在线医生 在线预约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就医环境点击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