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科室介绍 >> 护理部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护理部

  护理部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全院护理的临床、教学、科研、预防管理工作。制定全院护理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制定完善中医护理常规、技术操作规程、护理质量要求,并组织实施和考核。制定各级护理人员中医护理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等。

  我院病区护理人员总数39人,实际开放床位数90张。病房护理人员总数与实际开放床位数的比例为0.43:1,医院从实际出发探讨护士分层次使用,实施护士分级管理,依据本岗位职责及工作规范,完成护理工作。各科室根据护理人员配置情况分为2个护理小组,由责任组长、责任护士、辅助护士组成。责任组长:护师以上职称或从事临床护理工作5年以上的护理人员。责任护士: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在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年以上的护理人员。

  根据分级护理的原则和要求,我们制定了符合我院实际的分级护理制度,要求护士严格按照要求实施护理措施,对临床护理及管理工作起到了规范性及指导性作用。实施了相应的护理措施,并制定了护理质量评价标准,定期评估,及时整改,持续改进。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护理部每年通过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激励全院护理人员崇尚和传承护理文化和前辈精神,发扬爱岗敬业的好风尚。以各种形式举办护理技术操作比赛、护理知识竞赛、护士读书报告会、护理服务情景演示、护士文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为全体护理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工作学习的平台,促进护理服务水平提高。在院报中开辟护理专版,不断充实、更新网站内容。每季度不断更新医院护理园地栏目。

温馨提醒: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在线医生 在线预约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就医环境点击预约挂号